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这些美如仙境的“华北绿肺” 你一定要去看看

发布时间:2016-06-08 19:48:09

很多人喜欢到空气一级棒的山林里呼吸新鲜空气,山西也有很多被称为华北绿肺的山川。那里山清水秀,含氧量爆棚。这些美如仙境的华北绿肺你要不要来!

  苍儿会

吕梁山是女皇武则天、女英雄刘胡兰的故乡,风光秀丽的吕梁山苍儿会,是关帝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总面积360平方公里,与国家自然保护区庞泉沟接壤。绿色植被覆盖率83%,森林葱郁、溪水潺潺、空气清新,是天然的氧吧,华北地区最大的一块“绿肺”。

在这里,登高远眺,可观朝日出海,云霞出岫,奇峰险壑,大地苍茫。在这里,自然景观奇趣,四季景致迥异,或云雾缭绕、或杜鹃怒放、或烟雨笼罩、或白雪皑皑,令人赏心悦目。

  云丘山

云丘山素有“河汾第一名胜”的美誉。之所以誉为名胜,是奇特二字。它的奇特体现在这样五个方面:第一奇,云丘山是上古时期羲和观天测时之地。第二奇,中国最大的反季节冰洞群、风洞群。第三奇,国家一、二级珍稀动植物宝库,中国特有的翅果油树生长在这里。第四奇,国内面积最大的红叶观赏区。第五奇,古村落建筑群和唐代古城,具有极高的建筑价值。

这里的原始森林遮天蔽日、郁郁葱葱,林间空气富含负氧离子,是开展“森林浴”的理想地方。这里充满神奇原始的森林景观,可使旅游者置身于大自然的绿色怀抱,呼吸着林间富于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促进新陈代谢,陶冶情操,达到锻炼身心和治病的效果。

  五寨沟

进入五寨沟,漫步在原始风情的森林中和开阔的草坪上,你会联想到滇西北藏区的香格里拉。五寨沟又称清涟河峡谷,是管涔群山中一条长30余公里的奇异幽深峡谷。五寨沟如一个“Y”字,走到尽头,一分两岔,向左芦芽山,向右荷叶坪,两山对峙,互为犄角,风格各异,气象天成。

五寨沟荷叶坪风景区地处山西的西北部,管涔山腹地。素有“云杉之家”和“华北落叶松故乡”之美誉。在绿色林海中徜徉,听林海涛声,闻花香鸟语,步履绿毯,饱享天然氧吧,吸清新空气、觅山林野趣,自有一番景致。

  历山(垣曲)

天然大公园历山,传说中舜耕治的地方,然而历山并不仅仅靠这传说吸引世人,而是它的自然、原生态和珍稀的动植物。历山纳九州俊秀,奇峰、怪石等“五绝”,林涛、山风、雾雨等“十胜”。

历山森林覆盖率达90%,这里有800公顷的原始森林,是华北地区保存下来的唯一原始森林。这里野生动物达330余种,占山西境内动物种类的80%以上。有38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王莽岭

绵绵八百里太行,王莽岭就坐落在崇山峻岭之中,她巍峨挺拔,雄伟壮阔,山势峥嵘,绝壁如削,险峰幻迭,云海浩瀚,苍柏翠绿。

游太行山水一定不能错过云海胜地王莽岭,听着故事看着云海日出,总有一瞬间能打动你内心。王莽岭最高处海拔1650米,是避暑的好地方,这里的的云海、日出、夕照、日出前的山峦,一年四季都很美。

王莽岭的雄伟,让人不能不发出太行自古天上脊的由衷赞叹。此处由高低错落的56个山峰组成。大者,峰顶可跑马,小者状如笔尖耸立,晴日,千奇百怪的峰岩,青中带紫,近看山形勾勒分明,远眺如画中写意,朦胧如幻。

蟒河

蟒河旅游风景区位于阳城县城南33公里的桑林乡与河南交界处,蟒河旅游风景区有“奇、幽、秀、险”四大特点,素有“北方小桂林”之美称。

区内冬暖夏凉,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14摄氏度,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有“山西动植物资源宝库”之美誉。特别是保护区内的猕猴,属我国自然地理分布的最北限。

这些含氧量爆表的华北绿肺,节假日带着家人一起去这些地方清清肺,放松心情吧。

  • 上一篇:太原动物园地下车库停车位约1000个
  • 下一篇:晋中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