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州新增9家信用管理最高评级AA级企业

发布时间:2016-06-09 01:03:44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检宣)在国家质检总局最新公布的出入境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名单中,广州新增9家企业。6月8日,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检验检疫信用管理AA级企业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的最高评级。自2012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先后评出五批共756家信用管理AA级企业。其中,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内64家企业跻身其中,广州检验检疫局辖区15家企业榜上有名,AA级企业数量居全省前列。

记者从最新公布的名单中看到,此次新增的AA级企业分别是,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广州市挚联报关报检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

据检验检疫专家介绍,该部门将企业信用等级作为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工作的基础,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实施差别化的监管措施。AA级企业在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还可享受一些其它优惠政策,包括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降低进出口货物口岸查验及抽批查验率;优先安排办理预约报检手续;优先办理备案、注册等手续;优先作为检验检疫便利化措施的试点企业等。不过,AA级企业的入选很难,首先,申报起点高、要求严,需由企业自愿提出申请,经检验检疫部门层层把关,国家质检总局核准公布,可谓“优中选优”。参评企业必须同时满足当前信用等级为A级,且适用A级管理1年以上;

进出口货物质量或服务长期稳定,连续3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问题、质量索赔和争议;上一年度报检差错率1%以下;在商务、人民银行、海关、税务、工商、外汇等相关部门1年内没有失信或违法违规记录。检验检疫部门按照“守信便利、失信惩戒”的原则,

  • 上一篇: 汕头为建健身器材砍伐大树?相关部门回应:不可能!
  • 下一篇: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