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汕大创业团队蝉联“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富翁创业大赛”国际组冠军

发布时间:2016-06-09 01:05:07

 

 汕大创业团队蝉联“香港科技大学百万富翁创业大赛”国际组冠军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近日,由香港科技大学举办的第六届‘百万富翁创业大赛’在香港科技大学清水湾校区,中环校区及香港银行家会所举行。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团队大柑凭借“大柑科技项目”,斩获该赛国际组冠军,获得奖金25万港币,这是汕头大学学生创业团队蝉联该比赛国际组冠军。

据悉,在林丹明教授,李芬兰教授、欧阳峰教授、梁强教授及李润钿处长的指导下,汕头大学创业学院派出由艺术学院本科生石志鹏,商学院本科学生陈少冬,谢璇,高洁仪,方志伟,甘玲玲,苏玉兰组成的Dagann团队代表汕头大学参加了这次比赛,其项目大柑智能投影创造性地将云技术、安卓系统、电脑、电视、投影仪与网络机顶盒、智能家居的数据中枢结合在一起,是一个家庭智能影音终端,能够令人在家中感受到如电影院般的视觉效果。

本次比赛历时4个月,大赛全程采用香港科技大学打磨多年的国际竞赛机制,利用香港科大的国际资源引入国际评委及融资团队,来自亚洲、美洲和欧洲的172支团队经过两轮激烈PK,最终有14支团队进入决赛。在香港科技大学的最终决赛中,Dagann 团队出色的完成了Trade show, Elevator pitch和Business plan presentation三大环节,最终Dagann团队凭借创新的商业模式,高竞争力产品,优秀的团队,流畅自然的全英展示和答辩更是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斩获本次大赛国际组冠军,并获得丰厚奖金。去年,汕头大学代表队同样凭借出色的智能机器人系统项目和优秀的演讲答辩表现荣获该赛事国际队的冠军,并获25万港币奖金奖励。

  • 上一篇: 2016南国书香节创意海报征集评选最终得奖结果出炉
  • 下一篇: 汕头澄海区举办围海造田历史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