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东莞“汾溪景”龙船赛举行 “百舸争流”场景壮观

发布时间:2016-06-09 01:05:42

 东莞“汾溪景”龙船赛举行 “百舸争流”场景壮观

南方日报讯(记者/何建文)6月8日是农历五月初四,东莞市万江街道“汾溪景”龙船赛在汾溪河流涌尾至上甲河段进行,河上出现“百舸争流”的壮观场景。该活动是“东莞龙舟月”系列活动之一,成为村民欢快喜庆的嘉年华。

锣鼓喧天,人声鼎沸,激烈角逐,浪花飞扬,精彩纷呈……一年一度的“汾溪景”举行,龙舟竞渡定于11时开始,汾溪河两岸已是人山人海,村民与亲朋好友相聚一起欣赏赛事。

东莞是著名的龙舟之乡,龙舟文化氛围浓郁。农历五月初一的“万江景”作为“东莞龙舟景第一景”,其他水乡镇街的龙舟景日亦依此而定。东莞民谚有云:“初一初二,万江、西塘坡,初三初四,大汾、牛涌尾。”

万江赛龙舟是从清乾隆二年(1737)开始的,迄今已有270多年历史。2011年,万江“赛龙舟”更是成功申报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万江今年龙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今年除了初一的万江景(6月5日)之外,另有初四的汾溪景(6月8日)、十四的新村景(6月18日)。龙舟竞渡当日,到处可见人头涌涌,到处可闻欢声笑语。

  • 上一篇: 汕头澄海区举办围海造田历史图片展
  • 下一篇: 韶关机动车驾驶科目三“电子考”顺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