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妈妈拄拐杖全天陪考 称身体不舒服精神上有安慰

发布时间:2016-06-09 01:32:09

妈妈拄拐杖全天陪考 称身体不舒服精神上有安慰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在众多送考的背影中,一位妻子一手拄着拐杖、一手被丈夫扶着的背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对父母从新站区磨店那边赶来送女儿考试,母亲手术并发症,腿脚不灵便,走路还要靠拐杖。“宾馆太贵了,没舍得住,中午就在考场附近吃点饭,孩子趴着打会瞌睡。”腿脚不便,仍坚持陪女儿考试,母亲称,在这陪着她心里舒服点。

  丈夫骑电动车送女儿 妻子坐公交到考点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王,夫妻俩家住磨店那边,距离合肥六中(南区)考点相当远。“早上七点就要准备出发了”,王先生的妻子说。

他们没有选择在考点附近住宾馆。当问及原因时,夫妻俩很不好意思地流露,宾馆价格太贵。“听说一般都是一百多,到高考就好几百甚至上千了,哪有那个钱啊。”而他们也有自己的解决办法,早上王先生先提前把拄着拐杖行动不便的妻子送上公交车,自己再骑电动车载着女儿来考点,一家三口在考点门口“会合”,考完以后,再按照来时的办法返回。

陪考虽然身体不舒服但精神上有安慰

中午时间,王先生夫妻俩没有休息,而午休对于女儿来说,也是随便“对付”一下。“先带着女儿在考点附近吃点饭,让女儿找地方趴着睡一会,下午就继续考试了。”

而王先生则要带着妻子走一会,再停下来坐一会儿,然后再走走。王先生告诉记者,其妻子多年前做手术时有了并发症,导致残疾,行动不便。“这段时间好多了,以前都要坐轮椅的。”王先生的妻子说,虽然现在能勉强走路,但是要依靠拐杖,且不能多走。当问及身体不好,为何没在家休息时,她说,“家中条件不好,所以女儿比同龄人吃了更多苦,陪考虽然身体不舒服,但是在精神上有安慰。”

谈到高考过后,王先生和妻子称,想让孩子去打工,“在家附近给她找个超市做促销就挺好,又能锻炼沟通能力。”夫妻俩说,想尽量让孩子选一个离家较近的大学,能经常见到女儿。

  • 上一篇:合肥市公管局督查处原处长胡道发涉嫌受贿案开庭
  • 下一篇: 马虎考生遗失身份证 民警帮查身份顺利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