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考生突发阑尾炎 忍痛完成考试

发布时间:2016-06-09 01:33:40

合肥考生突发阑尾炎 忍痛完成考试

走出考场的沈同学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高考首日,合肥三中考场,两位特殊考生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一个是突发阑尾炎,忍着病痛完成考试,出了考场直奔医院打吊水;一个是重度色弱考生,凭着字体放大的特殊试卷和放大镜,在延长45分钟后,顺利完成考试。高考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是梦想,是坚持,更是一场考验。

  带病上阵,出了考场上医院

6月7日8点15分刚过,是考生入场的时间。透过有序前行的人群,记者发现一男生神色憔悴,手捂着腹部,在家长和工作人员搀扶下缓慢进入了考场。记者了解到,该考生由于突发阑尾炎,为了不影响考试,不得不忍痛坚持上考场。

11点半是考试结束的时间,考生们依次走出考场,人群中,记者再次见到了那名带病上考场的考生,在他人搀扶下,走出了校门。趁着间隙,记者采访了该考生。

据了解,该考生姓沈,来自合肥八中。“前天晚上阑尾炎发作,为了考试,又不能做手术,只好进行保守治疗,主要是吊水,吃药镇痛。准备等到考试结束后再手术。”一旁陪同的叔叔告诉记者,沈同学的父母平时都在上海工作,为了保障孩子顺利高考,特地赶了回来,但是没想到还是出了这点意外。

“考试的时候,还是比较顺利的,坚持下来没问题。”面对采访,沈同学表示,趁着中午休息时间,他还要去省立医院再吊一次水,好应对下午的数学考试。

特殊考生延长45分钟交卷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陆续离开了考场,但是记者始终没见到那名特殊考生。向考场工作人员打听才得知,鉴于该考生的特殊情况,准许其延长45分钟交卷。

在等候的间隙,记者打听得知,该特殊考生是名男生,平时学习成绩还不错,这次参加高考,为了不引起过多关注,家人始终很低调,6日下午熟悉考场时,也是等到人群散尽,才悄悄赶来。

“考生一个人,监考老师还是三个人,试卷的字体比一般的要大,偶尔会借助下放大镜,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考生的情绪也很不错。”一考场老师透露。

  • 上一篇: 马虎考生遗失身份证 民警帮查身份顺利考试
  • 下一篇:有一种表情叫高考 (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