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上学路上小学生被抱走?龙岩警方火速破案:原来是家庭纠纷

发布时间:2016-06-09 02:00:42

上学路上小学生被抱走?龙岩警方火速破案:原来是家庭纠纷

台海网6月8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林珏 文/图)“龙岩市区东城街道,东新小学学生被人强行抱走。”这么一条惊心的消息,6月6日午后开始在龙岩市民的朋友圈疯传。

市民言之凿凿,警方也接到了报警,但事实果真如此吗?6日傍晚,龙岩警方全力围捕,火速破案,找回了孩子,并第一时间澄清了真相,原来是家庭纠纷。

网传:上学路上,男孩被“掳走”

6月6日午后,一张家长群的聊天对话截屏,在龙岩市民的朋友圈里疯转。

这段对话来自一个龙岩市区东城街道某学校家长群,群里的家长谈到:“6月6日中午,东城天达小区对面,东新小学学生被强行抱走,请各位家长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

家长言之凿凿,“是真的,在超市门口”。该家长称刚好在附近一家超市购物。

光天化日,强掳孩子?此消息在众多学生家长群中不胫而走。而家长们对此担忧不断,“就怕是人贩子”。

不过,因为此前“抢孩子”谣言不少,不少家长特地联系导报记者,希望能调查清楚。

警方:高速围捕,将孩子带回

很快,在当天下午4点,龙岩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到了长汀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转警。此时,市民口中被劫持的学生正在一辆厦门牌照的黑色轿车上,正沿厦蓉高速往长汀方向行驶。

民警立即出动,在厦蓉高速沿线涂坊、河田、长汀和闽赣省际口布控,监控卡口实时监控涉案车辆动态。

下午4点19分,嫌疑车辆抵达厦蓉高速闽赣省际口,设卡民警立即将车辆围堵。此时,车上共三名男子,还有一名男孩。见到民警,男孩嚎啕大哭。

民警控制住车上人员,并将男孩带离现场。在民警的安慰下,男孩情绪平复,告诉民警,他是龙岩市东新小学二年级在校学生,下午在和同学一起前往学校途中,突然被陌生男子强行掳上车。

随后,孩子和嫌疑人被龙岩市公安局民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调查:家庭纠纷,男孩被生父抱走

人找回来了,但原因仍不明。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当天晚上快7点,龙岩警方第一时间在官方微博上通告情况,澄清了真相。

根据通报,6月6日下午2点6分许,龙岩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龙岩东新小学二年级学生刘某铭,在上学路上被人抱到一部小车上,后该人驾车驶离城区。

接到报警后,龙岩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核查。

经查,刘某铭系因家庭纠纷被其亲生父亲陈某国抱走。目前,陈某国及刘某铭已在长汀被警方找到,具体情况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上一篇:长汀公安打造立体治安防控体系筑牢长治久安的防线
  • 下一篇:龙岩一考生将卷子带出考场 导致考完后校门延迟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