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警方全力护航2016高考 考点设立安保小组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0:34

南宁警方全力护航2016高考 考点设立安保小组

南宁市副市长唐斌对高考的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作进行检查部署。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廖志荣 摄

南宁警方全力护航2016高考 考点设立安保小组

十四中校方工作人员向唐斌一行做高考安保工作汇报。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廖志荣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7日讯(记者 陈思羽 实习生 廖志荣 通讯员 劳运荣)7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南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斌一行来到南宁市第十四中学高中部高考点,对高考的安保和秩序维护工作进行了检查部署。

唐斌指出:“各执勤单位和部门要充分认识高考安保服务工作的重要性,落实责任、强化细节,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为广大考生创造平安、公平的考生环境。”

“今年南宁市内共设高考考点学校26个,遍布西乡塘、兴宁、江南、清秀、高新、邕宁6个城区。在每个考点我们都配备有安保小组,为考生保驾护航。”在十四中路段执勤的考点执勤民警介绍:“为了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南宁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警联动,协同作战,全力整治社会治安环境、开展交通疏导、净化考点周边秩序,严格查处涉考违法犯罪,同时强化责任落实和便民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工作。”

广西新闻网记者从南宁警方了解到,早在6月5日起,南宁警方已派出专门警力负责协助看守、押运高考试卷和答案等工作。并坚加强了对市招生考试院的安全保卫,进行昼夜治安巡逻防范以及督促、安全检查等工作。通过严密的外围安全检查和防护,确保绝对安全。

高考前,南宁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交警支队、治安支队、消防支队和相关公安局密切联动配合,深入考点学校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噪音扰民行为,清点排查出租房尤其短期出租房,对交通、治安、消防方面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生环境;各考点辖区公安局对考生集中食宿的场所开展全面安全检查,督促有关责任方整改安全隐患问题,加强食品安全的维护,保障考生人身安全;此外,警方还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各种突发情况和问题,如考生忘记带准考证、赶考途中交通堵塞、突发性治安问题、以及其他自然灾害事故等等,随时做好处置有可能影响高考顺利进行和各突发事件的准备。

高考期间,交警支队民警全员上岗,加强路面交通巡查,重点疏导地铁施工路段、工地施工入口及容易拥堵的路段,确保交通顺畅。通过科学疏导,对带有招生考试院制作的“考试专用车”标志的车辆给予优先通行,帮助有紧急需要的考生和考务人员尽快通过受阻路段,为考务车辆开道并提供沿途交通安全保障。

此外,南宁市警方还将在各考点安保现场投入500多名现场执勤警力,加大对考点及周边的巡逻防范力度,维护学校及周边良好的治安秩序,并随时配合考点执勤民警处置针对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案件,同时在考场周边密切关注和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并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利用无线发射、接受装置作弊的违法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维护考生利益,高考期间,南宁市刑侦部门梳理了近年来与高考相关的涉考违法犯罪案件类型,联合网警、治安、辖区分局等部门,有针对性的部署防范措施,打击利用网络、手机发布出售高考试题等涉嫌涉密、发布虚假信息、作弊和非法招生诈骗钱财等案件,以及扰乱考场秩序和危害考务人员、考生人身安全等各类案(事)件。一但发现违法线索,警方将立即落实专人专案,深挖打击,限期侦破,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

  • 上一篇:加油!直击柳州高考第一天
  • 下一篇:为了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有人穿旗袍助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