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为了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有人穿旗袍助考(图)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1:06

为了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有人穿旗袍助考(图)
时间:2016年06月08日 06:36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编辑:利雪娟

有人穿旗袍助考 有人全天守考场

为了孩子

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

为了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有人穿旗袍助考(图)

易志锋老师的T恤相当醒目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关海芳胡玲玲黄占玲文/图

核心提示

场内,是考生们的战场;场外,则是家长们的阵地。今年南宁高考不少考点内外,一些老师和妈妈们纷纷穿上旗袍,寓意孩子旗开得胜。本报记者在市内多个考点采访,都能看到穿旗袍的妈妈们的靓丽身影,为了孩子的成功,她们都蛮拼的!

为了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蛮拼的:有人穿旗袍助考(图)

梁老师的着装令学生们感到相当惊艳

旗开得胜

老师穿衣也讲究

“哇,老师,你今天真的很不一样哦!”昨天,南宁市二十六中考点外,等待学生来拿准考证的梁老师穿了一身绿色的改良旗袍,学生们的交口称赞让这位年轻的女老师有点不好意思。梁老师是广西艺术学院附中的老师,为了高考,她专门买了两件旗袍,打算高考期间每天各穿一件,“你们懂的,就是要个好兆头,寓意孩子们高考‘旗开得胜’嘛!”

同样在二十六中考点外,家长苏女士和女儿的班主任王老师,也不约而同地穿上了旗袍,“女儿从来没有看我穿过这件旗袍,今天早上特意穿上它给女儿加油,女儿很开心地出门了。”王老师也说,穿旗袍给孩子们鼓劲,就是图个意境。

在南宁沛鸿民族中学考点,记者还看到了南宁三中的易志锋老师,他身上的红T恤更亮眼,T恤上面印有几行醒目的大字“三中人,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易志锋是生物老师,也是三中高三8班的班主任,在毕业典礼时,他曾问学生们想要什么?有学生就开玩笑地说,想要高考时考的全都会,蒙的全都对。易老师记在心里,特地上网订制了这件衣服,他的学生们看到后都觉得很有霸气。

  • 上一篇:南宁警方全力护航2016高考 考点设立安保小组
  • 下一篇:女子在市中心“顺走”电动车 连夜开回农村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