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26年前迫于家境送养小女儿 如今欲寻亲弥补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1:41

男子26年前迫于家境送养小女儿 如今欲寻亲弥补
时间:2016年06月08日 06:36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编辑:利雪娟

26年前迫于家境送养小女儿,如今欲借助本报寻亲

这位父亲想弥补一份迟来的爱

男子26年前迫于家境送养小女儿 如今欲寻亲弥补

吴女士告诉吴胜(右)说自己曾见过其女儿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记者王建伟文/图

核心提示

26年前,因为贫困他把刚出生的小女儿送人抚养,从此背上了一笔沉重的良心债。如今,已经59岁的他每当想起小女儿,一种强烈的愧疚之心由然而生。在看到本报开设的《寻亲故事》栏目后,他拨打了记者的电话,并通过知情人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他说,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找到女儿,告诉她自己当年的苦衷,希望获得女儿谅解,同时也想弥补作为父亲的一份迟来的爱。

无奈

家贫让他作出送养小女儿的决定

吴胜原籍浦北县龙门镇,因为用拖拉机跑运输,所以比同村人过得富裕些。结婚以后,吴胜和妻子先后生育了2个儿子和2个女儿,都很聪明伶俐。

1989年秋,吴胜的妻子邓女士又怀孕了。后来,他带着身怀六甲的妻子来到南宁,租住在民主路金牛桥一带,靠踩人力三轮车搭客为生。

吴胜有个大姐,嫁到了燕子岭,就在邓女士即将分娩时,她帮着联系了一个50岁老医生开的私人诊所,接生费只要150元。

1990年7月1日上午,邓女士在那家私人诊所顺利产下一个女婴。看着女儿,吴胜不禁犯了愁,老家还有4个孩子偎着爷爷奶奶生活,如今又添了一口人,今后的日子该怎么过?思来想去,吴胜决定把孩子送给别人抚养。

送养

他拿出身上仅有的70元钱

打定主意后,吴胜把想法告诉了帮妻子接生的老医生,想请他帮忙寻个好人家。老医生表示,他恰好认识一对年轻夫妇,就租住在诊所后面的民房里。因为丈夫没有生育能力,一直想收养一个孩子。

经老医生出面,那对夫妇当即就答应收养孩子。吴胜告诉记者,交完妻子的医疗费后,他当时手里就只有70元,“我把钱全部给了老医生,请他转交孩子的养父母,算是我这个亲生父亲的一点心意。”

当时,吴胜还主动向老医生表示,今后每隔半年或一年,他还会通过老医生转交抚养费给孩子的养父母。可从那以后,因为日子过得拮据,吴胜也没能兑现自己的话,后来就和老医生断了联系。“那时候生活实在是太困难了,否则谁舍得把自己的亲生骨肉送给别人抚养?”吴胜说。

几年后,吴胜应聘当了一名出租车司机。因为要按月交“份子钱”,挣多挣少全看司机是否勤快。为了多挣钱,吴胜一天到晚带个饭盒出门,出车勤快,手头慢慢宽裕了些。

  • 上一篇:女子在市中心“顺走”电动车 连夜开回农村老家
  • 下一篇:七旬妇凌晨发病求助 小区门卫"装睡"的哥热心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