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防城港一女子借钱给朋友 要求朋友前夫还款被驳回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5:34

防城港市新闻网讯(记者卢昭昭 通讯员 吴凰汇 李丽抒)防城港一女子王英(化名)借钱给朋友李梅(化名),并按朋友的要求打钱到朋友丈夫张华(化名)的账户上,熟料朋友早已离婚。借款迟迟要不回,王英将张华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返还不当得利款项1万元。6月6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驳回了王英的诉请。

该案件一审法院经审理查明,2011年1月28日,王英将1万元存入张华的银行账户。庭审过程中,张华提出其没有向王英借过款,没有领取过1万元。王英汇入1万元的存折其已多年不用,存折也不在自己手上。

一审法院经审理认为,王英将1万元存入张华在某银行的账户,张华取得了该款的所有权。该账户确实是用张华的身份证开户,张华无法合理说明该账户由谁持有,因此,推定该账户由张华使用,并由其承担责任。故作出判决,张华应返还王英1万元及利息。

张华不服,上诉提出借王英钱的人是自己的前妻李梅,王英是在与李梅协商一致后汇入涉案账户1万元。

王英答辩称,自己于2013年11月15日得知张华与李梅已于2009 年12月离婚,其于2011年1月28日将1万元汇入张华账户中,张华因此取得该款项所有权。

二审开庭期间,李梅出庭作证,称其因向王英借款,而提供张华的账号,其已领取涉案款项。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由于王英在一审时在起诉状中和庭审时均自认,因李梅向其借款,并提供涉案账户,王英按照李梅指示将涉案款项汇入涉案账户,李梅亦出庭作证称其已领取涉案款项,可见不存在王英错误给付的情形。王英认为张华取得涉案款项构成不当得利,要求张华返还涉案款项的诉讼请求无事实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故撤销一审判决,驳回王英的诉讼请求。

  • 上一篇:女子与初恋分手相亲遇"暖男" 结婚发现他是"变态"
  • 下一篇:企沙一信贷员沉迷赌球侵占贷款后逃匿八年终获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