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广西抽检儿童鞋八成不合格 涉江博士七波辉等品牌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7:08

广西抽检儿童鞋 八成得“哭脸”

主要问题出在标志不合格,工商部门已责令停售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高宇峰)童鞋鞋跟磨得快,品牌标志不合格……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工商局2016年第一季度流通领域儿童鞋类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南宁市等6地市共抽检20批次,不合格率达80%。不合格项目在标志、耐磨性能、外底硬度等。

2016年第一季度,广西工商局在南宁市、梧州市、玉林市、百色市、河池市和来宾市6个地市对儿童鞋类进行了抽样检查。结果显示,抽检20批次,合格4批次,不合格16批次,不合格率为80.0%,其中标志不合格13批次,标志不合格率占65.0%。涉及不合格的童鞋品牌有:七波辉、名点巴比、HUSH RABBIT哈比特、佳童、Dr.Kong(江博士)、cidodo小嘟嘟、快乐叮当、动漫传奇、海金猫、Jiajiali家家利、笑蕾。

针对抽查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工商管理部门已责令停止销售。凡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商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未采取相关措施的,工商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抽检项目不合格分析

●标志:有13批次

原因:生产企业不够重视产品标志标准要求

涉及品牌:七波辉三款童鞋等

●耐磨性能:有1批次

原因:企业生产用的鞋底原料配比不符合要求或硫化程度不够,选用加入过量填充物和杂质的鞋底材料

涉及品牌:佳童一款“移膜皮/PU胶粘童单鞋”

●外底硬度:有1批次

原因:生产企业没有质量验证能力,未对进厂的面料进行检验把关,故意以次充好

涉及品牌:名点巴比一款儿童皮鞋

●感官质量:有1批次

原因:部分生产企业简化必要的工艺条件及缩短操作时间,导致产品外观质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涉及品牌:HUSH RABBIT哈比特一款童鞋

买儿童鞋4项需注意

1.注意合格证/鞋盒上的产品信息是否完整。

2.选择弹性好、减震性高、防滑且耐磨的牛筋底。

3.鞋面应选择布质的面料。

4.试鞋时把握好鞋子尺寸。

  • 上一篇:防城港一男子为蝇头小利网售枪支 被判刑12年
  • 下一篇:中转站垃圾堆放数日臭味扰民 环卫部门称运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