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中转站垃圾堆放数日臭味扰民 环卫部门称运力不足

发布时间:2016-06-09 03:17:38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何璨汐)最近几天,住在良庆区三叠石路东四巷附近的一些居民不敢打开窗户,因为位于此处的三叠石垃圾中转站前两天开始被垃圾包围,就连原本停放环卫车的停车场也堆满了垃圾。正值高温天气,垃圾散发出的臭气让居民们苦不堪言。昨日,记者从三叠石中转站了解到,垃圾无法及时清运,主要是因为运力不足。

6日下午,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三叠石垃圾中转站近几日总有很多垃圾不及时运走,积压的垃圾甚至已经堆放到中转站路边的停车场上,垃圾散发出的臭味给附近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最近南宁的天气很热,那么多垃圾积压在那里,我们连窗都不敢开。”黄先生说。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走访三叠石中转站,还没进中转站的大门,就闻到了一阵臭味。原来,大门左侧的停车场上有一大堆垃圾,除了散发出臭味,还有浑浊的水流向地势低洼的路面。中转站里,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处理垃圾,进出的垃圾清运车络绎不绝。在三叠石中转站的办公室里,李副站长向记者道出没有及时清运垃圾的原委。

三叠石中转站的垃圾原来部分运往南宁平里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另一部分运往城南垃圾填埋场,刚好可以及时清运中转站里每日的垃圾。但前几日的暴雨把通向城南垃圾填埋场的道路淹没,至今还未修复,中转站的垃圾现在全部要运往平里。据了解,三叠石中转站每天要处理从良庆区400多个点收回的320吨左右垃圾,但该中转站只有7辆载重7吨的垃圾清运车,若是将垃圾运往城南垃圾填埋场,每趟车来回只需40分钟,多跑几趟就能运完。但现在将垃圾全部运往平里处理,每趟车来回需要5个小时,且快环道路对垃圾清运车上路的时间有限制。由于路程较远,再加上运力不足,即使中转站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也难以将垃圾清理干净。

李副站长介绍,城南垃圾填埋场将于8月封闭,不再允许倾倒垃圾,所以8月份开始,中转站收回的所有垃圾都要运往平里。为了解决运力不足的问题,政府部门准备采购15辆载重12吨的垃圾清运车,但目前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到位。“垃圾在停车场堆放了两天,我们已经接到很多居民的投诉。其实我们也很希望新的垃圾清运车快点到位,不仅能够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环境,我们自己工作的环境也能恢复整洁。”

  • 上一篇:广西抽检儿童鞋八成不合格 涉江博士七波辉等品牌
  • 下一篇:拾金不昧拒收酬金 南宁好少年播下诚实守礼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