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数据显示:南方男人与北方女人更愿意叫外卖 女人吃得更贵

发布时间:2016-06-09 04:37:07

东方网记者程琦6月8日报道:一线和二、三线城市,哪的人更喜欢点外卖?男性和女性又是谁更“懒”更爱点外卖?午餐点和晚餐点,哪个时间段外卖叫的更多?日前,来自沪上外卖平台的一组数据给出了有趣的答案。据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的订单量要远远超过一线城市,男性更爱叫外卖,但女性更愿意花钱,叫的外卖价格更高。此外,北方女性与南方男性更不爱出门,更喜欢点外卖吃。

南方男性与北方女性更爱点外卖女性吃得更贵

据悉,该结论是根据上海、北京、南京、哈尔滨、广州等十个城市的外卖订单数据分析而出。数据显示:2016年5月,一线城市的外卖订单量仅仅占到了32.63%,比2015年的同期的41.44%还低,而二三线城市的订单却持续上升,今年五月就达到了67.73%。

而从根据交易额前100名的城市订单量来看,有67个城市的男性喜欢点外卖,从单价上来看,87个城市的女性用户订单价格偏高,男性更爱点外卖,但价格却没女性高,女性更舍得花钱,吃得更“高端”。

此外,数据还显示,中午时间段男、女点外卖的订单量持平,而到了晚间,男性比女性高出33%。广东叫男性女性点外卖的比例为1.44:1,黑龙江则为0.83:1,可见南方男性与北方女性更不愿意出门,更爱叫外卖。

网络订餐平台建食品安全部直播后厨加工过程

此次数据调研来自于互联网外卖平台之一的“饿了么”。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黑作坊入驻“饿了么”等网络订餐平台的食品安全问题,针对央视的曝光,以及公众对于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的质疑。

日前,“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首次露面回应称,饿了么作为互联网交易平台也完全有责任、有义务解决食品安全问题。饿了么正在筹建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该部门将完全独立于其他部门,直接负责食品安全”。

据了解,该食品安全部,人数规模在400-500人间,主要负责饿了么运营全流程的食品安全监管。

此外,记者获悉,饿了么还将推出餐厅后厨直播的外卖平台,“明厨亮灶”工程已在11个城市试点,并计划打通饿了么网页及App端,使整个订餐过程更加透明。不过,张旭豪表示,食品安全问题不仅存在于餐厅中,物流配送等流程也是安全重点。

据透露,目前饿了么已与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达成合作意见,双方将在食品安全培训、食品质量监控等多项领域展开合作,“受培训人员将从专业角度负责食品安全”。

  • 上一篇:上海今年将在金山启动围海造陆 打造生态型滨海城区
  • 下一篇:应用ICD技术 成功救治一名“扩心病”患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