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天使宝贝援助基金筹资50万元 将用于关爱白衣天使困难患儿

发布时间:2016-06-09 04:43:04

东方网通讯员宋国梵6月8日报道:上海市医务工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日前联合举办“天使宝贝”大型亲子公益活动,通过广大医务职工的奉献爱心,募集资金用作“天使宝贝援助基金”,将为白衣天使的困难患儿提供医疗救助和健康保障。

据市卫计委介绍,上海20万医务人员面对繁忙医疗业务和健康需求,忠于职责、任劳任怨,不畏艰难,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2015年,全市门急诊人次为2.47亿,同比上年增长2.93%,全市医疗机构出院人数达362.09万,同比上年增长4.92%,手术人次186.62万,同比上年增长6.31%。

为了更好关心医务职工的家庭与生活,上海市医务工会会同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力推举措,动员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投入公益慈善活动,开展义卖义捐,将所得款项全部捐献给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设立“天使宝贝援助基金”,以给医务人员困难患儿送上一份爱心与关怀。在日前第十人民医院的公益募捐活动上,第十人民医院、华山、瑞金、仁济等30多所医院及几百名医务人员带着孩子,兴高采烈参加义卖义捐公益活动,共募集款项达25万元。据了解,两年中,“天使宝贝基金”共募捐了50万元。

  • 上一篇:就医160发布首个互联网分级诊疗平台战略
  • 下一篇:黄洋父母对复旦大学等提起民事诉讼 案件进入法庭审理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