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国家首个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在沪诞生

发布时间:2016-06-09 04:48:11

国家首个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在沪诞生

图片说明:国家智能网联示范园区-车辆展示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通讯员石燕6月8日报道:无人驾驶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2010上海世博会上展示的车联网世界未来到底怎么玩?昨天,由工信部批准的国内首个“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在嘉定举行了开园仪式,可以为无人驾驶汽车提供综合性的测试场地和功能要求,这也标志着作为全球测试功能场景最多、通讯技术最丰富,覆盖安全、效率、信息服务和新能源汽车应用等四类领域的国际领先的封闭测试区(一期)正式投入运营。

根据最新规划,嘉定将依托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网联汽车示范基地等得天独厚的条件,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为核心突破口,进一步将嘉定打造成为国际化的“世界汽车产业中心”和独一无二的“中国汽车之都”,并以此引领未来的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同时,更偏重人才、技术、服务、文化等“软要素”的嘉定新型汽车城市,更将成为全国汽车产业乃至城市的转型标杆和示范基地,从而带动中国汽车产业的乃至整个制造业的全面升级与绿色发展。

据了解,上海国际汽车城将计划到2020年,打造出覆盖整个汽车城100平方公里的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性典型城市的示范区,并探索连接与虹桥枢纽的共享交通走廊,这意味着中国的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从国家战略高度正式进入实操阶段,此次揭牌的“智能网联汽车标准规范测试与研究基地”也将成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标准规范的承载主体,推动相关产品、技术标准走向成熟。示范区目前正在承担和进行中的国家重大专项、上海市级重点项目18项,涉及公共服务平台、数据中心、关键技术研究和标准规范制定等多个方面。

同时,作为国内首个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试点城市,上海将以嘉定为中心布局汽车全产业链过程中独具前瞻性的一步,围绕嘉定打造智能制造、智能汽车产业的产业结构,嘉定将成为中国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的国家级“孵化器”。而上海作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领跑者,搭建了一个专注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区域有效、权威、深度的交流合作平台,今后将承载着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共赢的历史使命,为未来全球智能汽车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当天还举行了“第二届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及标准法规国际研讨会”,中国汽车技术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标准规范测试与研究基地”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标准研究中心”,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双双揭牌。与此同时,会议还宣布了,国家顶级科技赛事—中国国际智能汽车大赛将落户上海国际汽车城,作为验证性平台促进智能网联汽车测评发展。

  • 上一篇:最新报告:小康家庭对经济景气信心进一步增强
  • 下一篇:电影电视节综艺主论坛:传统拥抱网络 网络入市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