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不按规定运输线路行走 危化物品运输车被处罚(图)

发布时间:2016-06-09 05:35:39

 不按规定运输线路行走 危化物品运输车被处罚(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高明华)日前,云南开远交警在路检路查中发现一辆挂车有不按指定路线运输易制毒化学品嫌疑,遂将其移交该局禁毒大队处理,经禁毒大队调查,认定其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违规行为属实,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开远市公安局对该挂车驾驶员田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硫酸既是常用的工业原料,又是国家纳入管制的第三类易制毒化学品。根据国务院《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备案规定》和公安部《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跨设区的市级行政区或者在禁毒形势严峻的重点地区跨县级行政区运输运输易制毒化学品的,应当分别向运出地市级、县级公安机关申请运输许可证或备案,按照指定的路线运输易制毒化学品。

5月28日,田某驾驶挂车运输硫酸37吨从蒙自市驶往宣威,途经开远市时被警方查获,虽然田某持有公安机关开具的易制毒化学品运输备案证明,但其载明的行驶路线与实际行驶路线不符,即未按照指定路线运输易制毒化学品。

据此,开远市公安局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对其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 上一篇: 云南罗平200余人集中骑行宣传绿色环保(图)
  • 下一篇: 昆明对兽药非法营销“亮剑” 小散乱差企业退出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