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交警全力护航4万余学子迎战高考

发布时间:2016-06-09 05:43:04

 昆明交警全力护航4万余学子迎战高考

坚守

 昆明交警全力护航4万余学子迎战高考

守护

 昆明交警全力护航4万余学子迎战高考

疏导交通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今天是2016全国高考的第二天,对于寒窗苦读十几载的高考学子来说,高考的结束铃无疑是世界上最好听的铃声了。然而他们顺利完成考试的背后,却有着诸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考护航者。

昆明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在全市14个考区、32个国家标准化考点、1389个考场进行。为确保本届“高考”顺利进行,昆明交警精心组织、超前谋划、因情施策,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为40851名考生及其家长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同时多方位护考服务工作。

今年高考与“端午节”、“南博会”交通安保工作交叉,工作时间长,疏堵保通与交通安保任务异常繁重。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考期间,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领导深入各考点执勤一线,对各大队安保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大队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深入一线参与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鼓舞民警士气,纪检督察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指出纠正,确保安保工作顺利开展。

6月以来,全市各大队按照属地原则,逐一到辖区各高考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进行踏勘,全面排查交通安全设施。对残缺、破损的警告、限速、慢行、让行、禁停等交通标志、标线进行梳理登记,通过自行调整修缮和上报设施处处理等方式进行治理和完善。同时,全面深入各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出租公司集中排查客运车辆交通安全隐患,加强营运客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引导客运车、公交车、出租车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文明行车意识,坚持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最大限度地消除学校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重点客运车辆安全。

以秩序管理落实到位为抓手,各大队提前对接联系各考点,掌握有关考生人数、停车需求等情况,根据考点周边道路通行条件和交通特点,划定临时交通管制范围,科学安排警力维护考点周边交通秩序,合理设置反光锥筒、警告警示标志和引导提示牌,积极劝导接送考生车辆快上快下,引导爱心送考车辆有序停放,指挥社会车辆顺序绕行。同时,针对高考期间阴雨天气的实际,各大队加派机动巡逻警力,冒雨加强对学校周边的巡逻管控疏导指挥力度,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严格查处超员、超载、超速、非法营运等危及考生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乱停乱放、随意变更车道等严重影响道路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并积极配合相关警种、部门防范和打击侵犯考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道路通行秩序井然,参考师生安全。

为更好地给参考师生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秉承“以人为本”思想,开辟考生绿色通道,设置护考车辆,积极开展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优先受理处置涉及考生的各类求助。同时,还主动向媒体传送“护考”工作资讯,积极与云南广播电视台91.8“交通之声”形成互动,及时提供信息跟进报道最新路况,积极组织媒体记者深入考点进行实地采访,传递正能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树立昆明交警良好的执法服务形象,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和点赞。

高考期间,二大队民警自制写有“高考加油”、“高考路上有我守护”、“都要闯过这一关,别紧张”等温馨提示语,为考生加油鼓劲;六大队提前与昆十一中、公交公司进行联系,组织、护送十一中的学生集中乘公交车到昆十中考场赶考,并与盘江社区、爱心企业一起,为送考家长设立了充足座位的休息区;一大队迟晶副大队长在离考试正式开始还有50分钟的时间,仅用15分钟就护送一名赶错考场的学生从昆明市实验中学到达昆十中求实校区;三大队主动与辖区单位联系,在西山区实验中学设置“爱心护考”点,免费为参考考生发放饮用矿泉水;九大队民警将考生遗失的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用品通过身份信息迅速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并将之到考生手里;四大队民警将忘带准考证的考生用摩托车带至家中取证,并及时将考生送到考场参考……

  • 上一篇: 云南昭通供电局全力迎战极端天气 保4万考生高考用电
  • 下一篇: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