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16-06-09 05:43:34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对现场进行紧急处理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救出“伤者”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破拆救人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薛润霞)6月7日下午,云南红河消防联合交警、派出所、120等部门,在石屏县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演练假设为石屏县新城乡到龙朋镇方向阿白冲水库段,两辆小车相撞,4人死亡,2人受伤。交警部门到场后迅速对现场进行了初期处置,但有人员被困,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侦查,通过侦查,有4人已经死亡,1人被压在车轮下,受伤的2人被困在车内,且1辆车的汽油正在泄漏。

“时间就是生命”!根据现场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交警、新城派出所和龙朋派出所负责人进行急谈,并确定了救援方案。同时,将救援人员进行分组,消防一组负责对伤者进行喊话稳住伤者情绪:消防二组负责利用液压剪张器,切割机等破拆工具对车头部分进行破拆,再对被困者与变形的车体进行扩张救出伤者;消防三组,出一支水枪对汽油进行稀释,防止发生爆炸;交警四组负责预警、警戒,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派出所五组,协助消防组做好救援工作。各组按照任务分工迅速展开救援。

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4名死亡的人员被安全转移出。

红河消防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部门在交通事故救援当中的协调能力,为更出色地完成交通事故救援任务提供了良好借鉴。

  • 上一篇: 昆明交警全力护航4万余学子迎战高考
  • 下一篇: 货车变身“巨无霸” 安全着实让人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