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货车变身“巨无霸” 安全着实让人揪心

发布时间:2016-06-09 05:44:04

 货车变身“巨无霸” 安全着实让人揪心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张鹏翔 李凯)6月8日上午,云南大理交警支队大保高速路大队查获一辆改装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令人惊奇的是,这辆车通过改装伸缩,将后悬加长,超出核定长度3米多,还运输超高、超宽家电,这样的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安全问题着实让人担忧。

当日10时05分左右,大保高速路交警在跃进服务区附近执勤,突然发现一辆安徽牌照的盖着篷布的重型半挂牵引车驶了过来,该车的尾部很长,篷布下的货物超长、超高,行车道已经容纳不下该车了,必须要占用部分超车道,简直就是一个“巨无霸”。只见该车在行驶中货厢来回摆动幅度很大,后面驶来的小车纷纷减速避让,非常危险,民警立即示意该车停靠在安全地带接受检查。

经查,车上载的是上百件的冰箱和洗衣机等家电,从山东省运来,准备到保山去。驾驶人在利益的驱使下,为了一次能多运一些货,就私自在货厢后部加装了伸缩架,并将后悬加长了3米多,每次只要将伸缩架伸出货厢就能多运货了,空车的时候还可以将伸缩架收回。

在民警对驾驶人进行查处时,该驾驶人还不停地向民警解释,要是不多拉货物,跑一趟根本赚不到钱。

民警仔细对该车检查后发现,因为该车擅自加长后悬,货物又超长,民警站在车后根本看不见该车的后牌照,同时,该车没有悬挂放大号牌和粘贴反光贴。民警对该车驾驶人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并指出了其擅自改装机动车,超长、超宽运输、未悬挂放大号牌和粘贴反光贴等违法情况。

驾驶人接受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并表示,自己只想着赚钱,确实没有考虑安全问题,以后一定遵纪守法,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民警依法对该“巨无霸”挂车进行暂扣,对违法行为进行了相应的处理,限期恢复原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当日11时15分许,一辆运输百货的擅自改装的大理牌照的轻型仓栅式货车又被民警查获。这辆车与先前民警查获的那辆运输家电的“巨无霸”相似,也是私自将车身加长了3米多,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相应的处罚。

大保交警提示,私自加长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过程中,货物超长、超高会影响其他车辆的安全行驶。私自加长的车辆改变了它的安全性能,平衡性遭到破坏,很容易发生翻车交通事故。对于非法改装加长的违法车辆,大保高速路交警大队在工作中都将严厉打击和处罚,希望各位驾驶人不要在利益的驱使下,不顾自身和他人安全,抱着侥幸心理,驾驶加长的改装车辆上路行驶。

  • 上一篇: 云南红河多部门联合开展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 下一篇: 云南宾川县检察院:以案件质量评查为切入点 规范司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