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四川“老赖”出了国 上了黑名单买不到机票难回国

发布时间:2016-06-09 06:38:34

身在泰国,突然发现买不了机票,没法回国,这样尴尬的剧情,让四川人冉强(化名)遇上了。为啥他买不到回国的机票?因为他是一名“老赖”。

2015年,冉强欠下成都一家公司15万余元货款,这家公司向成都青白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可他却玩起了失踪。法院一查才发现,冉强居然去了泰国……

欠债不还钱,还玩失踪,法院当即把冉强加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这才有了上述一幕。

老赖欠债上了黑名单 玩失联出了国

冉强今年35岁,四川广元人,和成都一家玻璃有限公司有过生意往来。因合同纠纷,欠下了该公司15万余元的贷款和违约金。

2015年12月,为了讨回货款,该公司向成都青白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调查,冉强欠债不还属实。但是,在执行过程中,冉强居然玩起了失联,手机联系不上,人也找不到。

青白江法院执行局经过个人财产查控和实地了解,确认了冉强涉嫌规避执行,为了严厉打击此类拒不执行生效判决行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保护申请人合法利益,青白江法院立即将冉强的个人信息,加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法院接着一查才发现,冉强居然去了泰国……

买不到回国机票 “老赖”被迫还了钱

4月的一天,青白江法院突然接到冉强的电话,称愿意主动偿还欠下的15万余元货款。

法院一问才知道,原来冉强身在泰国,想要买回国的机票时,因为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根本买不到机票,没法回国。不还钱、就没法回国,冉强只得主动联系法院,偿还欠款。

经过双方调解,成都这家玻璃公司决定和冉强达成和解,只要偿还欠款,就不追究责任。最终,双方达成了和解,法院把冉强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里除名,冉强这才买到了回国的机票,顺利回国。

法官说法:

上了失信黑名单 火车飞机都不能坐

法院承办法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第六条之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供相关单位依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

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融资信贷、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信用惩戒”。具体就企业而言,贷款、融资,采购和工程项目招投标将严格受到限制。

对个人而言,不但会被限制出境,也买不到机票,动车、卧铺火车票,信用卡额度会被降低,不能开办公司,购买房屋、非经营必需车辆等等,甚至包括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也会受到限制。

情节严重的,还会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由于惩戒力度加大,近段时间以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的威慑性正在逐渐体现。

何宇 朱明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李智

  • 上一篇:四川省修订消防考核办法 连续两年考核不合格将被约谈
  • 下一篇:成品油节前“四连涨” 四川93号汽油涨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