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天气预报:端午节晴天为主 节日最后一天有雷雨

发布时间:2016-06-09 06:45:38

齐鲁晚报济南6月8日讯(记者任磊磊)唐玄宗李隆基有诗云: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 端午节一到,夏天就开始热了起来,白天时间越来越长。据省气象台预报,端午节期间主要以晴天为主,不过11日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犹记得小时候,每年端午节的早上,自己还没有睡醒,母亲就已经给我的手脚都系上了五色线,直到端午节后的第一场雨才摘下来。这种习惯一直维持到上初中。在胶东有这样的说法,端午节后的第一场雨将五色线仍到水沟里,就会变成小蛇,在孩子的世界里,这种传说显得非常神秘。

民谚说:“清明插柳,端午插艾”。端午节家家户户还要挂艾草。端午节是夏季的开端,传说此时五毒开始活跃,鬼魅开始猖獗,于是人们把艾草、菖蒲挂在门前,可以消疾病、驱鬼邪、避晦气,给今后的日子带来平安和好运。而如今,人们插艾草更多的是一种民俗的寄托和对美好生活的祝愿。

很多市民端午节都会选择出行。天气情况就极为重要。8日,省气象台发布端午节天气预报:6月9~11日期间我省天气:9~10日以晴到多云为主,11日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

9日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和鲁西北的东部地区3~4级逐渐增强到5~6级阵风7级,其他地区4级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3℃左右,沿海地区27℃左右。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 上一篇:泰安一考生准考证袋落在校园很淡定 考前20分钟找回
  • 下一篇:金蝶云之家田荣举:首个千万用户花5年,第二个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