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相对于五一,端午更适合短途旅游

发布时间:2016-06-09 06:49:37

QQ图片20160608155010

QQ图片20160608155015

齐鲁晚报6曰8日讯(记者 刘飞跃)8日下午,滴滴出行发布端午节出行指数,重点对比了刚过去的五一和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市民出行的特点。“端午”和“五一”虽说都是三天假期,但在出行方面,还是有很大差别的。

第一、大多数人端午出行更热衷于在室内和城郊,端午节的公交和地铁比五一更挤。第二,滴滴大数据显示,端午去往机场火车站的数据也是相对五一有大幅下调。第三,端午节打车去酒店宾馆的订单也有所下滑。

就拿济南的数据来说,端午的公交地铁出行比例比五一增长了25%,去机场火车站的则降低了13%,住酒店宾馆的比例下降了11%。

青岛的情况跟济南类似,端午期间乘坐公交地铁比五一增加了12%,去机场火车站的则降低了25%,住酒店宾馆的则降低了18%。

同时,五一比端午更是人们跨城长途出游的选择。整体来看,端午节与五一相比,市内出行更多,跨城更少,人们更多和过这个传统小长假。

在旅游方面,端午自然风景更受欢迎,长三角地区的杭州西湖,重庆南山,嘉兴南湖,成为端午期间最受青睐的景点。其中青岛崂山位居最受欢迎十大景点第四名,热度超过上海外滩和深圳世界之窗。除此之外,泰山、趵突泉分别位列第12位和21位。

儿童节刚过,对于工作忙碌的父母,刚好趁着端午节给孩子补偿一个尽兴的儿童节,滴

  • 上一篇:烟台一考生迟到一分钟 无缘高考最后一场考试
  • 下一篇: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出细则 可奖励项目63项扩大到35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