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晋中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16-06-09 06:59:12

本报讯(记者 白续宏)6月7日,记者从晋中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该市乡镇换届工作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顺利完成。新选配乡镇党政正职115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8岁,比上届减少2岁;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919名,占73.8%;女干部236人。
晋中市委组织部部长唐立浩介绍,全市乡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得益于晋中市委总揽全局、压紧压实“五个责任主体”的责任,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在此次乡镇换届中,晋中市既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又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干事有平台。1245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中,具有2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有1103名,占88.6%。236名乡镇党政正职中,具有2年以上乡镇领导工作经历或3年以上乡镇工作经历的占95%。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三类人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243名,占新提拔人员的62%。
按照标准要求,晋中市新选配乡镇党政正职115名。在选拔干部的过程中,对拟提名人选,严格进行“六查”甄别,坚决做到“四个凡提”,充分征求纪检、卫计委等部门的意见。26名问题没有查清、疑点没有消除的干部被取消提名资格。纪委全程监督,市、县两级换届风气督查组全程跟踪督查。对换届中领导干部履职不力、领导班子换届提名人选考察失真失实、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隐瞒不报的,一律追究相关领导干部、相关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 上一篇:“太谷西瓜”流向全省各地
  • 下一篇:临汾今年消除1813个空壳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