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董村搭建“互联网+”平台

发布时间:2016-06-09 07:02:12

探索戒毒方法 提升戒治质量

本报讯(张文峰)为顺应信息化的发展趋势,进一步提升“以信息化促戒毒”的效果,近日,董村戒毒所整合资源、积极谋划,搭建“互联网+”平台,探索戒毒新方法,旨在提升戒毒人员的戒治质量。
“互联网+亲情帮教”。通过QQ远程视频功能,让戒毒人员和亲人“面对面”交流,“心和心”沟通,帮助戒毒人员驱散心霾、解开心结,鼓励其提振信心,让亲情感化真正成为戒毒人员摆脱毒瘾的内驱力,提高戒毒效果。
“互联网+文化讲堂”。结合“周周法理艺”,定期开办“网络国学堂、网络道德讲堂、网络法律讲堂”等经典的讲座,丰富课堂形式,提升授课质量,提高授课效果,使戒毒人员真正接受文化熏陶,享受文化盛宴,达到以文化人的目的。
“互联网+疾病诊疗”。与第四军医大唐都脑科医院合作,对所内疑难杂症病号戒毒人员做到远程问病不出所,难病网上诊,大病提前看,大大提高了诊疗效率。
“互联网+就业帮扶”。为了让临近解除的戒毒人员早日走向工作岗位,回归社会,根据其特长、技术、住址、就业需求等帮助其制定个人简历,进行网上投递,拓宽就业渠道。
“互联网+后续照管”。建立微信、QQ群,通过网上留言、文字聊天、视频交流等,为出所人员提供最新的戒毒方法、康复手段、法律援助等信息,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建立稳定帮教关系。

  • 上一篇:“好想兑现许给孩子的诺言”
  • 下一篇:新店戒毒所组织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