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新店戒毒所组织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06-09 07:02:37

本报讯(杨莉)“我曾经是家中的支柱,是父母的骄傲,但是因为吸食毒品让我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一步步滑向罪恶的深渊……”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6月7日上午,新店戒毒所举办了“拒绝毒品、改变自我、重塑人生”演讲比赛活动,全所六个大队推选出的12名戒毒人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参赛选手分别以《痛定思痛重塑新生》《一个戒毒者的感悟》《告别昨天扬起新的风帆》《为了爱我的和我爱的人而改变自己》等为题,结合亲身经历与自身戒毒生活,深情讲述了毒品带来的切肤之痛,以及在戒毒所教育戒治后对人生的感悟和对毒品危害的深刻认识,抒发了他们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挽救之情、对家人的愧疚之情、对戒毒民警的教育感恩之情。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达到了净化戒毒人员心灵的目的,还为戒毒人员重塑健康的人格、高尚的情趣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强化法纪观念和守法意识,规范他们的言行与养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上一篇:董村搭建“互联网+”平台
  • 下一篇:下寨戒毒所举办亲情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