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亲情理法换浪子回头

发布时间:2016-06-09 07:21:06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共和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件中被执行人谭某嗜赌成性,负债累累。执行员屡次前往其住所及单位所在地时,谭某都以不在本地的借口欺骗执行人员躲避执行。经过对被执行人邻居、单位同事多次调查、问询后。执行员将案情如实汇报局长,局长最终决定对谭某进行早晚蹲守执行。

三名执行员通过线索于2016年5月30日上午8时赶往被执行人谭某单位所在地,将正在喝茶聊天的谭某抓了个正着。随后,执行员依法将谭某拘传到办公室,此时被执行人谭某不仅没有悔罪态度,反而又以各种借口再次欺骗执行人员。鉴于谭某这种藐视法律的行为,执行员只好将谭某依法拘留十五日。

拘留期间,通过看守所民警对谭某的悉心劝教、耐心说服、法院执行人员和其父母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此刻的被执行人谭某终于有了悔罪的态度,向看守所民警及法院执行人员求情,并双膝跪地向年迈的父母忏悔。

2016年6月8日,被执行人谭某履行完毕所有案款,法院执行人员依法提前解除对其的拘留,浪子回头金不换,衣锦还乡做贤人。至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 上一篇:一疑似危化品加工窝点被查处
  • 下一篇:班玛县65岁以上老年人接受免费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