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看过《天天》的考生都赚到 天天精神助力高考

发布时间:2016-06-09 07:37:37

看过《天天》的考生都赚到 天天精神助力高考

  华阴老腔   

6月7日是全国高考开始的日子,历年高考作文题目也是社会公众最为关注的焦点之一。7日上午语文科目一结束,各地高考作文题目在网上流传,其中北京卷的作文题以华阴老腔为主题,让考生写一篇名为《“老腔”何以令人震撼》的命题作文。不少网友惊喜地表示:“华阴老腔不是《天天向上》做过的一期主题吗?当时看过这期节目的考生们这次是真的赚到了”,没想到看综艺节目还能助自己高考一臂之力。

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在今年2月5日播出的节目中,请到了华阴老腔作为嘉宾,现场讲述老腔文化以及其传承现状。《天天向上》自开播以来一直在选题上侧重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优秀国外文化的传播。除了华阴老腔之外,多年来还做过印象国乐、京剧大师、越剧小百花等多期传统文化主题节目,以及专门介绍中华传统美德的《中华文明之美》板块。不仅是押中今年的高考作文题,《天天向上》因节目选题经典、正能量,还在潜移默化中为高考生提供了不少作文素材。署名“聪明的女大学生”的网友写到:“我高三那年,大大小小的作文考试素材都是从《天天向上》上看到的,真的非常有用”。据悉,本周五晚十点,《天天向上》还将继续邀请到吴天明导演遗作《百鸟朝凤》中的唢呐匠——焦家班,讲述唢呐这项传统民间艺术的情怀故事。

  • 上一篇:《欢笑吧青春》“二郭头”迎来大牌助阵
  • 下一篇:《端午金曲捞》捞出好音乐 英俊薛之谦相爱相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