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张信哲做客《中国音乐流行榜》 传播公益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6-06-09 07:40:08

张信哲做客《中国音乐流行榜》 传播公益正能量

     

近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做客中国音乐流行榜特别节目《TOP星访谈》,访谈内容从音乐历程到投身公益,畅快分享自己对音乐和人生的感悟,展示了音乐人、公益人的双重身份。

张信哲纯净明亮的嗓音一直是他征服乐坛的利器,再配上舒缓的疗伤情歌结合在一起,自成一派,被粉丝冠以“哲式情歌”的称号。就在今年,张信哲发行了黑胶唱片《歌时代》。作为一张翻唱专辑,张信哲在专辑中重新演绎了华语大咖们的经典作品,向大师致敬。谈到新专辑收录的歌曲,张信哲感慨道:专辑中收录的歌曲、创作者都是对我有影响、有启发的。这次的新专辑只做了黑胶的发烧碟,不会做线上的发行,因为我们现在在线上收听音乐给大家的便利,让我们忘记好的声音是什么。我想用这张黑胶提醒大家我们音乐人还有这个心想要好好做音乐,也希望让大家听到好的声音。

因为出身在宗教家庭的原因,耳濡目染,张信哲出道以来一直身体力行做公益,讲述自己投身公益的经历,张信哲也称:家庭的教育有很大的影响,对公益这件事情一直都是习以为常的。看似我们在帮别人,但其实我们也在别人那里得到很多力量,所以做这件事情是很自然的事情,而且我也乐在其中。譬如我从高中开始就在各个山地的教会、学校当支教。那个时期我的心态并不是以帮助那些偏远山区的孩子为目的,反而对我来说是一个人生体验,去接触那么一群非常可爱的孩子,跟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谈及此,张信哲也介绍了他最近发起的一项针对贫困地区音乐教育和弱势青年音乐教育的“甘蔗音乐计划”。谈到初衷,他说:“因为最初支教的学校正好在去年年底来找我,有这样子的计划。因为台湾的原著民其实是很有音乐天分的,而且他们有自己特殊的音乐传承,但是因为他们都是处在偏远山区,音乐资源比较匮乏,学校希望通过音乐让小朋友们有属于自己的兴趣,同时发现内地也有这种资源分配的问题。当时正好又是《我是歌手》即将要录影的阶段,也是借助了湖南卫视这个大的平台,呼吁更多人参与进来。“

也许很多人都了解一个作为歌手的张信哲,但访谈中,张信哲更多的是回归到一个热爱公益、热爱音乐的普通人身上。据悉,本期中国音乐流行榜特别节目《TOP星访谈》将于6月12日、6月19日分两期播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中国音乐流行榜!

  • 上一篇:不止李宇春,每个人的青春都曾“野蛮生长”
  • 下一篇:2016花开童年全国少儿歌手电视展演活动 盛大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