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姓氏研究第一书编纂完成

发布时间:2016-06-09 09:29:34

台海网6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崔晓旭实习生于家齐)集美有100多个只有1人的小姓,台湾有人为了改回本姓花费百万,厦门还有人因为读对生僻姓找到姻缘……这些姓氏趣闻,都收录在《海峡两岸姓氏故事》,此书近日编纂完成。

这本书整理了100多个两岸姓氏故事,是厦门姓氏研究第一书、中国社团两岸姓氏研究第一书。全书内容分三部分,包括海峡两岸青少年姓氏知识竞赛中选手讲述的故事、厦门稀僻姓氏故事和两岸姓氏趣闻。内容涉及历史、文化、习俗多方面,生动精彩,亲切感人,反映了中华姓氏文化的源流发展、两岸生活的诸多细节。

本书主编、文史专家龚洁表示,姓氏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传统渊源,两岸青少年都应该了解姓氏文化,继承中华传统。

据悉,该书由厦门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厦门市姓氏源流研究会吴氏委员会支持编修,将在海峡论坛两岸姓氏文化分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中华姓氏源流知识竞赛中发放。

  • 上一篇:“一念之差上了贼船”小伙请老乡帮找工作,结果走上犯罪道路
  • 下一篇:厦金共同放流36-7万尾鱼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