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中国铁路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6-06-09 09:57:09

中国铁路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

■东莞石龙货场统一品牌中欧班列。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新快报讯 记者董芳 许力夫报道 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6月8日,中欧班列统一品牌正式发布启用,统一品牌和标识的中欧班列当日分别从重庆、成都、郑州、武汉、长沙、苏州、东莞、义乌等八地始发。今后,我国开往欧洲的所有中欧班列将全部采用这一品牌。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中欧班列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具有安全快捷、绿色环保、受自然环境影响小等综合优势。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与欧洲及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发展迅速,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和范围大幅增加,目前全国已有16个城市陆续开通了去往德国杜伊斯堡、汉堡,西班牙马德里等12个欧洲城市的集装箱班列,铺画运行线路39条,累计开行超过1700列。

此次发布的中欧班列品牌标识以奔驰的列车和飘扬的丝绸为造型,融合中国铁路路徽、中国铁路英文缩写、快运班列英文字母等元素,以中国红和力量黑为主色调,凸显出中国铁路稳重、诚信、包容、负责和实力的品牌形象。

广东省副省长何忠友在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举行的中欧班列统一品牌发布启用仪式上表示,中欧班列的开行,为广东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开辟了新的空间,必将对加强广东与沿线国家的双向交流与合作,构筑广东全方位的开放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广东将积极贯彻国家战略部署,加快推进石龙铁路集装箱办理站、中俄贸易产业园及口岸建设,将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打造成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上一篇:不管有无熄火 长时间停车切记开窗通风
  • 下一篇:阳江闸坡海水浴场 适宜游泳天数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