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阳江闸坡海水浴场 适宜游泳天数最多

发布时间:2016-06-09 09:57:37

水质监测显示,去年广东28个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污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粤海渔报道 昨日,广东省新闻办主持召开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发布了《2015年广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和《2015年广东省海洋灾害公报》。在对6个海水浴场的监测中,适宜游泳天数比例最低的为汕尾红海湾海水浴场,最高的为阳江闸坡海水浴场。

公报显示,去年,广东省在近岸海域共布设320个水质监测站位,开展春夏秋冬季水质监测。根据监测,近岸海域海水符合第一类、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的近岸海域面积约占88%,水质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比例年平均值为3.97%,主要分布在珠江口海域,污染要素主要为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而在主要入海污染源方面,去年全省实施监测的74个各类代表性入海排污口中,有28个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超标率约37.84%,主要超标因子为化学需氧量、氨氮和总磷。

公报还公布了去年游泳季节(4月24日-10月31日),对广东省6个重点海水浴场监测的情况,其中监测时段内,水质等级为优和良的天数占所有监测天数的85%以上,6个监测的海水浴场适宜游泳的天数占72%以上。其中,适宜游泳的天数比例最高的是阳江闸坡海水浴场,适宜游泳的天数比例达到91%,而适宜游泳的天数比例最低的是汕尾红海湾海水浴场,占72%,其次是深圳大小梅沙海水浴场,占77%。

昨日上午,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广东放生协会联合组织了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黑鲷鱼苗10万尾、黄鳍鲷鱼苗10万尾和斑节对虾苗250万尾。

  • 上一篇:中国铁路启用中欧班列统一品牌
  • 下一篇:佛山警方呼吁 错峰办理入户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