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佛山警方呼吁 错峰办理入户申请

发布时间:2016-06-09 09:58:06

户籍新政实施一周业务量井喷,或实行限号办理

新快报讯 记者胡珊霞 通讯员魏巍报道 佛山市自6月1日实施户籍新政一周以来,出现了入户申请井喷的现象。截至6月6日,新政后共受理市外迁入申请2100份4200人,短短一周,申请迁入人数较5月份整月还要多30%。

据了解,佛山户籍新政取消学历限制,稳定居住就业就可入户,准入条件、入户渠道为史上最低门槛,惠及数百万群众。但佛山市公安局户政负责人介绍, 新政落地不到一周,很多市民就到公安各户政业务窗口排队办理,申请市外户口迁入人数主要集中在禅城、南海、顺德三个区,有的市民甚至凌晨四五点就去排队。

佛山市公安局户政负责人呼吁,佛山市户籍新政长期有效,市民若非急于办理户口迁移,可避过高峰期后再前往办理,避免浪费宝贵时间排队轮候。近期,各户政窗口将可能采取限号的方式限制每日办理的业务量,保障窗口的办理秩序。

  • 上一篇:阳江闸坡海水浴场 适宜游泳天数最多
  • 下一篇:端午假期出行小心“龙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