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高考结束 “自招”考又将打响

发布时间:2016-06-09 10:55:05

高考结束 “自招”考又将打响

图片说明:昨天下午,学生们在考场外欢呼高考结束。

随着英语科目试卷的收齐,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安全、平稳地落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各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环境状况良好,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总体平稳、顺利。高考结束后,评卷工作将陆续展开,考试成绩将于6月 23日20时公布。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部分家长希望考后由学生自主安排假期生活,“考前学生压力过大,精神较为紧张,此后希望小孩放松身心,调整到正常的状态”。也有部分家长因为子女还报考了高考后的自招或综评,希望他们能继续振作精神,坚持打完最后一仗。

根据各校自主招生方案,今年的“自招”考试依旧安排在高考之后,结果在高考出分前公布。6月11日,沪上9大高校自主招生统一开考。这就是说,参加自招的考生在高考后仅休整两天就要再次走上考场。

据《青年报》报道,随着英语科目试卷的收齐,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安全、平稳地落幕。考试成绩将于6月23日20:00公布。

高考第二天还是有人忘带证件

在静安区的市西中学考点,昨天上午综合科目开考前,一名考生发现忘记带计算器了,家长急坏了。考点老师边安慰家长,让考生先进考场,不要耽误正常的考试,一边向交警求助,在交警的帮助下,考场大门关闭前2分钟,计算器被送进了考场。

而在青浦区的青浦一中考点,一位考生将下午英语考试要用的准考证落在了上午的考场教室里。而根据规定,高考考试结束后要封闭考场,不能让无关人员进入,就是老师也不能进入,这让考生急得快要哭出来。护考民警老朱急中生智,通过监控确认准考证确实还在上午考场考生所坐的位置上,又联系了下午在同一考场监考的老师,在下午英语开考前将这位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放在了门卫室,让考生得以如期参加了下午的英语考试。

部分主干道考试期间临时管制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位于斜土路的卢湾中学,这里即将进行2016高考的英语考试。距离开考还有1个小时,考场正对的斜土路上车流往来不息,隐约还有几声非机动车鸣笛声夹杂其中。考场外部分家长对考生听力考试的环境表达了担忧。同时,一些家长担心天气因素也会影响考生发挥。

黄浦交警支队的执勤民警表示,考试开始前,民警将对考场正对的斜土路(瑞金南路-打浦路)路段实施半小时左右的交通管制,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机动车进入该路段,并在路段两端路口设置民警进行管理,严查机动车鸣号。

3时20分,至听力考试结束,管制路段重新通行。听力考试期间考场周围未出现明显鸣号声,这让不少考场外的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去年考生普遍反映数学、英语和物理“有点难”,今年大家则都觉得各科考题难度“还可以”。建平中学一位考生告诉记者,他觉得今年的语、数、外题目都比较“正常”,没有觉得特别难。去年,物理题型的灵活性让不少考生感到难以适应,今年考生中也没有出现太多这样的抱怨。

采访中,部分家长希望考后由学生自主安排假期生活。也有部分家长不希望孩子高考后过于放松。因为孩子还报考了高考后的自招或综评,还是希望他们能继续振作精神,坚持完最后一仗。

自招、综评等让学生无法放松

事实上,对于5.1万余参加高考的考生中的相当一部分人来说,高考只是6月“考试月”的开始。根据各校自主招生方案,今年的“自招”考试依旧安排在高考之后,结果在高考出分前公布。6月11日,沪上9大高校自主招生统一开考。这就是说,参加自招的考生在高考后仅可休整两天就要再次走上考场。

从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以及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大学等开展自招的9大高校公布的“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看,上海大学招生最少,仅招20人,最多的是上海交大和同济大学,均招200人。高校的集中面试大多预计于6月16、17日在沪举行。

另外,继去年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首次实施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之后,今年上海参与综合评价试点的高校,大幅扩容到9所。这9所高校分别是: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大、上海财大、上外、华东理工、东华大学、上海大学。这9所高校通过进一步完善综合评价招生模式,明确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的使用办法,从而为2017年上海实施新的招生方案继续进行铺垫和探索。

  • 上一篇:最高法决定依法再审聂树斌案:死刑日期未造假 刑讯逼供没证据
  • 下一篇:上海人大川在尼泊尔修佛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