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监控拍下文昌龙卷风生成过程 短短3分钟触目惊心

发布时间:2016-06-09 11:07:35

短短3分钟小气旋汇成龙卷风

监控拍下龙卷风生成移动全过程

南国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王渝)8日,文昌冯坡养殖户张女士提供了一段监控视频,该视频全程记录了龙卷风生成移动全过程,可谓触目惊心。短短三分钟,小气旋汇总形成龙卷风,整个鱼塘被席卷。

监控拍下文昌龙卷风生成过程 短短3分钟触目惊心

下午3点13分,龙卷风形成前有几股小气流

监控拍下文昌龙卷风生成过程 短短3分钟触目惊心

气流汇总形成龙卷风

监控拍下文昌龙卷风生成过程 短短3分钟触目惊心

龙卷风越来越大

监控拍下文昌龙卷风生成过程 短短3分钟触目惊心

下午3点16分,龙卷风席卷鱼塘

记者看到,监控视频上显示时间是5号下午的3点08分,画面拍摄的地点是一处水塘,起初在画面的右侧有一些不稳定的水汽形成了旋风。3点13分,天空中的云层中一条黑色的旋涡开始向地面逐渐延伸,在几股小的气旋汇合之后,龙卷风的核心逐渐形成。

3点16分,短短3分钟时间,附近的风力迅速加大,整个龙卷风的直径也扩大了十几倍,并且直接向监控的拍摄地点袭来。在龙卷风靠近的瞬间,池塘当中所有的东西都被狂风卷走,电线在承受着巨大的风力之后,开始冒出火花,而随着龙卷风的逼近,拍摄视频的监控设备被摧毁并失去信号。

张女士说,龙卷风到来的时候,她还在镇上喝茶,后来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说自己家的鱼塘,被龙卷风给刮坏了。当她赶回家中时,看到鱼塘内一片狼藉,鱼塘断电,增氧机也停止工作。正当张女士想办法恢复供电时,她忽然发现,自家养的罗非鱼开始大量死亡,并浮出水面。

张女士说,自己来海南养鱼已经有12年了,原本,她的丈夫也和她一起养鱼,但是,在2014年“威马逊”台风来临时,她家的鱼塘遭受了严重的损失,而她的丈夫更是因为触电不幸去世。之后,张女士便独自在海南养鱼维持生计,这次龙卷风袭击鱼塘,张女士请来了一位浙江老乡,一起帮忙照料鱼塘,

虽然经历了两次灾难,张女士并没有丧失希望,但是,眼下鱼塘的损失,却也让张女士不住地皱眉头。对此,文昌市应急办也正在统计损失,商讨下一步的救助方案。

  • 上一篇:琼海创建文明城市“动真格”了 自我曝光139项问题
  • 下一篇:家庭作坊自制“毒粽子” 琼海一女子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