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别人高考他按喇叭 海南一天36名司机考场外吃罚单

发布时间:2016-06-09 11:09:05

专题:圆梦时刻 2016年海南高考南海网全媒体报道

别人正在考试 他来回按喇叭

高考第二天36名司机在考场外鸣笛吃罚单

南国都市报6月8日讯(记者 林文泉 王子遥 )高考期间,考场外是禁止车辆鸣笛的,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更是严禁鸣笛,可还有一些司机违反该规定。8日,记者从海口市交警部门了解到,高考第二天共开出了36张在考场附近鸣笛的罚单。

8日下午3点至3点30分是2016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海口市对各考点路段要求禁止鸣笛。在此期间,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共出现5起车辆鸣笛情况,所有违规者均按在禁止鸣笛区域或者路段鸣笛规定罚款50元。其中一名被处罚的司机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考场外不允许鸣笛的,见前面堵车了,就很自然的按了喇叭,没想到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下午4点20 分,在海口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考点,一名年轻男子无视考点路段外围设置的禁止鸣笛标识,从海府路与海府二横路路口骑着还未上牌的电动车,在前方道路宽敞、并没有车辆阻碍交通的情况下,不松手地按着电动车喇叭,快速冲过实验中学门前制造噪音。在冲过考点路段后,该男子并没有就此收手,反而调转车头,再次快速骑过考点门前路段并持续鸣笛。现场执勤交警迅速做出反应,沿着该电动车的骑行路径快速跑步追赶,将涉事男子控制。

据该名男子交代,他姓邢,今年17岁,目前在上中专。对于自己的行为,他并没有合理的解释,仅称自己一时糊涂,没有想到事情的后果。目前这名男子以及其所骑电动车被移交至海口市蓝天派出所,事件细节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海口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邢姓男子的刻意鸣笛行为对该考点学生正常答题未造成明显影响。

  • 上一篇:海口高考生网上约车被爽约 热心的哥送她们去赶考
  • 下一篇:场内考孩子场外烤家长 海南陪考家长心里也忐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