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端午自驾出行请注意!交警将用无人机抓拍侵走应急车道

发布时间:2016-06-09 11:37:43

华西都市报讯(李轶寒记者李天宇)7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四川公安交警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首次启用无人机对省内高速公路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包括利用无人机查看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对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情况进行定点监控、为节日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缓堵保畅工作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支撑。同时,四川公安交警还将利用无人机对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四川公安交警提醒广大群众,在遇有交通拥堵、事故等突发情况时,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抢救伤员、快速处置事故、及时恢复交通的“生命通道”。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驾驶,途经车流密集路段要按照顺序依次排队通行,切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四川公安交警将对其作出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 上一篇:八旬老人替父还47年遗愿 赴河南祭奠川军牺牲英魂
  • 下一篇:四川交警发布《端午景区道路通行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