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造直升机明年下半年上市

发布时间:2016-06-09 11:48:36

重庆造直升机明年下半年上市

▲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生产

听到音乐,35厘米高的小机器人跳起街舞。昨日,中央主流媒体采访团前往悦来会展城、互联网产业园以及水土产业园采访。

2010年以来,两江水土产业园以全球战略眼光重新审视和完善产业定位,除了压缩已有的过剩企业外,还吸引了许多机器人、机器人融资租赁、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入驻。

在了解重庆两江机器人融资租赁公司运营模式后,经济日报记者感叹:“这种融资租赁的运营模式,不论是对于企业还是对于贷款困难的制造业企业而言,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经济日报记者还说,他们这次调研中发现了重庆经济领跑全国其他省份这个现象背后的“秘密”。

在重庆通用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一架直升机正在生产。据介绍,这架直升机为CG111,市场售价约为350万元,适合培训飞行员的公司,也可以供私人爱好者使用。目前,这款机型已接到3个来自国内通航公司的订单,预计明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狠抓新兴产业的同时,两江新区不忘生态建设。作为全国海绵城市试点之一,打造中国山地海绵城市建设可复制、推广的示范样本,是重庆两江新区悦来新城的重要任务。在悦来中央公园,采访团看到,倒在地面的水转瞬就消失在透水砖上,通过下方的雨水回用池调蓄设施,雨水被处理后用于浇灌花木。通过这样的设施,不仅可以综合利用雨水,降低工作区域花木养护成本,还能解决城市内涝问题。这,只是海绵城市建设中的一项工程。

中国新闻社编委、特稿中心主任王丹鹰感叹,重庆企业透露出来的实干和创新精神,表现出来的是人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从全国来讲,都有借鉴意义。

 记者 吴娟 见习记者 张刘峰 摄影报道

  • 上一篇:端午三天耍事多 带你玩转小长假
  • 下一篇:永川多家医院衣物混洗严重 白大褂与病号服“一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