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永川多家医院衣物混洗严重 白大褂与病号服“一锅洗”

发布时间:2016-06-09 11:49:06

永川多家医院衣物混洗严重 白大褂与病号服“一锅洗”

近日,有热心市民爆料称,重庆永川区多家医院存在医用织物混合洗涤,各个科室的床单、病号服、甚至医生白大褂都是“一锅洗”,甚至未进行消毒的现象。对此,记者进行了暗访。

记者跟踪:多家医院衣物被送到同一洗衣点 卫生状况堪忧

据热心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多天跟踪调查发现,每天上午都会有一辆渝C车牌的面包车出入永川区多家医院,专门运送洗好的手术服、医生护士的工作服以及病床床单、被套等医用织物,并把医院需要清洗的医用织物同车运回。

这辆面包车在接收了医院需要清洗的各类织物后,会行驶到永川区环北路汽摩机电城旁,沿着一条小路下行100米,来到一个民房小院卸货。

隔着车窗,记者看到,院坝中只有一台洗衣机,来自永川区多家医院的各种病服,床单和白大褂都是在这里进行统一清洗,清洗后的衣物被随意堆放在院坝中央,而旁边就是各种生活杂物,卫生状况堪忧

知情人士:床单病服一锅洗 无消毒环节

“手术室医生的衣服,或者妇产科的衣服都是在一起洗,都不是分开洗,都是一个洗衣机洗,全部都是在这一台洗衣机里面洗。”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了整个医用织物洗涤过程。

洗涤结束后,长安车会把洗好的衣物转运至位于永川区胜利路街道127和128之间的一个老式厂房里进行烘干,最后这些衣物会被分类折叠好后送回各个医院。

在这个老式厂房里,各种医疗织物仍被随意的摆放在地上,而不是在无菌条件下进行烘干和折叠。

这是一家什么企业?

据知情人士说,这家洗涤企业叫作四国洗涤。但记者并未在工商企业网上查到名叫四国洗涤的企业。但工商部门今年四月批准成立的一家“永川区云山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与记者跟拍的这家洗涤企业烘干场所的地址基本吻合。

我们都知道,医生做手术时的环境要求很高,那么在如此“开放式”的环境中洗涤的衣物安全吗?会给医生手术增加风险吗?

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曾发布《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医疗机构医用织物洗涤消毒管理工作的通知》,规范医用织物洗涤消毒管理工作。文件第二条明确要求:由社会化洗涤服务机构承担洗涤消毒工作的医疗机构,医疗机构要认真审核社会化洗涤服务机构的资质,明确双方责任,约定医用织物回收、运输、分类洗涤消毒的操作流程,特别是洗涤消毒应当达到的质量要求。

(永川台记者 张强 张金辉)

  • 上一篇:重庆造直升机明年下半年上市
  • 下一篇:“瘾君子”冲关逆行撞数车 逼停后自残被制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