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西高考语文试题:考查语言运用能力与语文素养

发布时间:2016-06-09 11:49:46

img_481_319_150_99

考生交完试卷等待离开考点 记者马昭实习生张宏涛摄

    2016年高考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新科和部分中学特级、高级语文教师对我省语文科目试题进行了简要分析:

    本套试题总体比较平稳,稳中有变,具有较好的连续性,符合语文课程标准的基本要求,也均在考试说明的范围内。

    试题侧重考查考生的运用能力与语文素养,新题主要在“语言文字运用”题型部分,侧重考查学生成语以及关联词的实际运用。语言运用是学生语文的基本能力,也是教学的重点,对该内容的考查体现了语文作为综合实践性课程的特性。

    试题整体侧重对学生阅读能力及语言运用能力的考查,内容涉及面广,涉及到了具体的语境,如第17题关于“中国梦演讲比赛”方案稿的写作,考查学生语言信息组织能力,考查了学生的语文综合能力。总体看,试题的总体容量有所增加,命题思路清晰,对于当前的语文教学具有较强的导向意义。记者张彦刚

  • 上一篇:安康水电厂:履行社会责任 为汉江龙舟节保电供水
  • 下一篇:今年陕西省高考成绩计划6月25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