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高考终于结束了 戴香囊插艾草从端午开始嗨

发布时间:2016-06-09 12:02:37

高考终于结束了 戴香囊插艾草从端午开始嗨

昨日(6月7日)下午,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彩虹中学考点一位考生收到母亲递上的鲜花。

高考终于结束了 戴香囊插艾草从端午开始嗨

    端午节到了,随处可见的艾草和香囊为咸阳街头添了不少节日气氛,也让考生们多了一个狂欢的理由。高考生们,戴上香囊、插起艾草,从今天开始,嗨起来!记者 马新斌 摄影报道

    随着昨日(6月7日)下午最后一门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今年的高考战役也就结束了。考点现场还有家长送花,慰问辛苦考完的孩子。高考完的暑假对学生来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时间,建议大家在玩乐的同时,也及时规划自己的未来。

高考结束

有家长在考场门口送花

昨日下午5时,当英语考试结束,今年高考的考试环节也圆满收官。虽然天气仍然闷热,但考生们的心情似乎都还不错。不少文科考生反映,第一天下午的数学题还算正常,基本都会答。理科考生则普遍认为题稍微有些难。“孩子觉得比平时模考难一些,但还不算太差。”一名家长说。

当天上午,育才中学对面的人行道上摆放着30多个长条木凳,许多家长都坐在上面等待孩子。“这是火锅店老板提供的。”一名家长说,他们昨天就把凳子摆出来让大家坐。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渭城中学门口就站满了等待的家长,还有一位母亲手捧鲜花,准备送给考完试的女儿。

两天来,除了守在场外的家长焦心等待,还有很多志愿者和爱心企业也为考生加油打气。一家专门给考生和家长送水的爱心企业负责人说,他们在3个考点都送水,两天下来送了7000多瓶。同时,特警、交警、运政、食药局以及街道办等多个部门联合为高考保驾护航。

卸下重负

旅游、聚餐、K歌

紧张的高考过后,便迎来了端午小长假,是否会迎来考生家庭出游的高峰?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许多家长都说,只有等录取通知书下来才能彻底放松。“我们想带孩子出国旅游。”一名姓何的家长说,孩子一直想去澳洲,跟那里的动物亲密接触。而一家旅游社的工作人员说,近两年主要都是学生们自己报团,家长只是来签合同。孩子们大多都喜欢自己玩,目前有很多考生都已经提前报团。

刚考完的女生小阳说,整体感觉不错。“接下来,我想骑着自行车把咸阳所有的美食尝一遍。我是一名吃货。”小阳笑说,自己会约上几个闺密一起找美食,还会将其拍照作为留念。

“要跟同学一起去吃烤串、K歌。”走出考场的男生小史说,这一年大家都非常压抑,考完当晚,家长也不会干涉他们,因此几个同学约好要一起玩个通宵。

放松过后

及时估分准备填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高考一切顺利,平稳度过。随着高考结束,网上阅卷工作全面展开。

预计6月25日中午12时会公布成绩以及各批次分数线。考生紧接着将面临填志愿和等待录取等重要环节。

启迪中学高三老师陶志军称,高考结束后,孩子们在放松的同时,还应该及时估分。“虽然现在是公布成绩后填报志愿,但提前估分可以为填报志愿做好准备工作。”陶志军说,家长和考生可以根据今年试题难度和各高校往年录取分数线,给自己定一个大概范围。考生还要在25日之前,慎重考虑自己喜欢的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要随时关注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关注官方发布的消息。

高考后,考生将面临估分、查分、填报志愿,其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很多考生都会出现多种不良情绪。针对这些问题,家长要主动和孩子沟通,多鼓励孩子外出,还可以通过旅游、制定假期计划等方式转移孩子注意力。记者 吕兰

  • 上一篇:咸阳小伙放羊上高速 民警及时劝离除隐患
  • 下一篇:西安150多家医疗机构有望互认检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