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西安150多家医疗机构有望互认检验结果

发布时间:2016-06-09 12:03:07

西安150多家医疗机构有望互认检验结果

    不少市民一定有过这样的经历:拿着甲医院的检验报告到乙医院看病,却被要求重做检查。不仅白花钱,还遭罪。昨日(6月7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医学检验服务平台正式投用,该平台目前承担了全市150余家医疗机构的检验服务,将逐步实现结果互认。

    据悉,验血、验细胞等医学检验服务是患者在看病时经常遇到的,但受仪器及环境等因素影响,检验结果未必完全一致。为确保结果准确,不少医院都要求在自己的检验室做化验,这给患者带来了身体上的痛苦和经济上的负担。

    服务平台项目负责人张芳介绍,平台正式投用后,首先将实现全市150多家医疗机构的联网。大到三甲医院、小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都包含在内。“目前我们与西京医院实现了病理诊断、分子病理方面的合作,与省人民医院达成了结果互通。此外,与西电集团医院、西安电力医院、交大一附院等都有相关领域的检验合作。未来几年内,这一数字有望再拓展100家,并逐步实现区域报告单互认,方便患者就医。”

    “陕西的医改持续推进,检验服务、外包服务不断下沉,做区域化检测中心的发展将是大势所趋。”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康军说,近年来,西咸新区把“大健康”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支柱,形成了医学研究、病理诊断、药品生产、医疗服务等一整套“大健康”产业链。“十三五”期间,沣东新城将搭建好医疗服务平台,方便百姓就医。(记者 魏鑫)

  • 上一篇:高考终于结束了 戴香囊插艾草从端午开始嗨
  • 下一篇:记者等公交遇甩站 56分钟后才看到有车靠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