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估分最佳时间:应该是高考结束的当天或者第二天

发布时间:2016-06-09 12:06:11

    昨日(6月7日)下午5时,随着今年高考最后一科英语下考铃声响起,2016高考全部结束,高考各科标准答案会随之公布。高考之后如何进行估分?市教科所教育质量评价监测中心主任陈海兰建议,估分最佳时间,应该是高考结束的当天或者第二天;估分要客观,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过于保守。

    估分有必要

    方便考生提前筛选心仪学校和专业

    “成绩出来后才填报志愿,现在估分还有必要吗?”对这个问题,昨日走出考场的小张表示,估分之后对自己的成绩有大概的了解,方便看看哪些学校在自己分数范围。“明天我们就到学校估分,这样提前掌握自己的大概考试情况,成绩出来后不会觉得突兀。”在西工大附中考点考试的一名考生表示。另一位同学则表示,刚刚大考完,出成绩之前有挺长一段时间,他觉得应先好好休息几天,成绩出来之后,再查看想报考的学校信息也行。

    高考估分到底有没有必要?陈海兰认为,高考后预估分数还是有必要的,对考生填报志愿有好处。就是说,考生通过估分,可以提前筛选适合自己的大学范围,提前了解自己喜欢的专业,做到心中有数,减少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时出现慌乱和失误。她说,当然高考后要不要估分,也是因人而异。

    如何进行估分

    最好取几次估分的平均值

    对有估分打算的考生,她建议,估分最佳时间,应该是高考结束的当天或者第二天。陈海兰说,这个时间段距离高考结束近,考生对答题情况记忆比较清楚,估分越接近真实情况,准确度较高。建议估分时先不要看标准答案,尽量回忆高考时所答的内容。最好把回忆出的内容要点记在纸上,然后再比照标准答案的得分点,给自己回忆的答案打分。

    陈海兰表示,重要的是估分要客观,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过于保守。尽量不要受平时模拟考试成绩和班级排名影响。一般情况下,最好至少估两次分,一次稍严,一次稍宽,取几次估分的平均值。另外,由于每年高考阅卷的尺度在把握上会有一些差异,建议根据估分初步选择合适大学时,最好在估分基础上留出20分的幅度确定选择范围。(记者任娜 张黎娜杨明)

  • 上一篇:西安88岁“励志”奶奶 种地养鸡供两孙女上学
  • 下一篇:小长假西安增发客车1600班次 买省际票需带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