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下月起 贡嘎机场要抓拍违章了

发布时间:2016-06-09 12:28:37

本网讯(记者 李影)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7月15日零时起贡嘎机场将启用智能管理系统抓拍不文明驾驶行为。

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为了扎实有效地推进平安民航建设,净化拉萨贡嘎机场内道路交通环境,有效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拉萨贡嘎机场道路交通安全、文明、畅通有序。“此次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民航西藏区局公安局交通巡察大队在拉萨贡嘎机场增设了一套交通违法行为智能管理(电子监控抓拍)系统。”该负责人表示,此抓拍系统将于2016年7月15日起正式启用。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即将启用的智能管理系统将抓拍15种不文明驾驶行为,包括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的,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机动车违反规定停放的,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的,驾驶机动车时吸烟的,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的,机动车载物行驶时遗洒、飘散载运物的,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或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的,违反规定在机动车车窗粘贴、喷涂妨碍驾驶人视线的文字、图案或者使用镜面反光遮阳膜的,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的,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逾期不参加审验的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智能管理电子监控抓拍系统共设置了7处,分别在拉萨贡嘎机场进场路1处、拉萨贡嘎机场出场路1处、拉萨贡嘎机场环形西路1处、拉萨贡嘎机场环形东路1处、拉萨贡嘎机场宾馆路1处、拉萨贡嘎机场送客通道2处。

民航西藏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贡嘎机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智能管理系统于2016年7月15日零时起实施,敬请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 上一篇:小区旁垃圾臭气熏天 执法部门要求限期整改
  • 下一篇:西藏“订单式”培养免费医学生 重点招收农牧民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