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审批严监管严首批标牌颁发 26校车拿“身份证”

发布时间:2016-06-09 12:53:34

审批严监管严首批标牌颁发 26校车拿“身份证”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市公安交管局车管部门、公安武清分局交警支队为大王古庄镇26辆审验合格的国标校车发放了校车标牌,标志着这些“智能校车”有了正式的“身份证”,这是本市颁发的首批校车标牌。

公安武清分局交管支队安监科主任介绍说,公安交管部门对校车车辆安全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等项内容进行严格的审核验收,采取严格档案管理、严格日常监管、严格日常检查等常态化的措施,从源头上预防校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次发放的校车标牌,上面印有“校车”字样,背面详细标注了校车的号牌号码、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行车线路、停靠站点、开行时间、有效期、发牌单位等信息。第一批校车共有26辆,均为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新型校车,整车由黄色警示条覆盖,每个座位都配备标准的安全带,车上有消防设备、倒车影像、GPS导航仪等设施。整车都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如遇紧急情况前后两个安全门从车内车外同时可以打开。除了这些,校车里还装有防滞留报警、防超载超速报警等十多项功能的装置,可确保校车安全运营。这26辆由大王古庄镇政府全额出资买单的国标校车投入使用后,可以完全满足该镇700余名有统一乘车上学需求学生的需要。

  • 上一篇:首期居住证积分分数公布 积分入户这次有你吗?
  • 下一篇:天津92号汽油每升涨8分 今年每升累计涨0-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