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电视资讯

《历史君》揭秘芈月原型 吕不韦的成功秘笈

发布时间:2016-06-09 13:03:39

吕不韦打造异人

  吕不韦打造异人  

本周四晚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解读孙俪饰演的大热电视剧《芈月传》,芈月的原型除了“宣太后”之外,还有很多“华阳夫人”的影子;春秋美人西施和“效颦”的东施,如果互换了身体,历史会如何发展;神医扁鹊也有病,现代医学为扁鹊诊疗强迫症。

张维威饰演的吕不韦放在现代算是“超级经纪人”,他慧眼识人,与大街上众人嫌弃的秦国质子“异人”(肥龙饰)签下经济合约,将异人全方位包装打造成“秦国下一代接班人”!原来,吕不韦打算将异人介绍给华阳夫人做养子,并开始培训课程,重点培养异人的人气,第一招跟天下文人墨客交朋友,让文人墨客成为异人的粉丝,异人坦诚“哥,你醒醒吧,我成天骗吃骗喝,哪里来的粉丝!”吕不韦毫不惧怕,“这天下就没有买不了的粉丝!”果然,一波波粉丝手拿横幅,开始对异人狂轰滥炸,死缠烂打。第二招,培养拾金不昧的品格,结果异人为了完成吕不韦的任务、吃羊肉泡馍,楞说地上的钱袋是华阳夫人的,气得华阳夫人晕倒,吕不韦将异人的“轴”脾气,夸上了天,“夫人,如果您把异人受做养子,无论后宫如何争斗,他都会认定您是他的娘亲。”在吕不韦的策划下,华阳夫人有了儿子再也不用担心地位不保,异人有了靠山不用寄人篱下饥寒交迫,异人便是秦始皇的父亲。而幕后操盘手吕不韦获得了秦国半壁江山。

历史君揭秘,吕不韦幕后操作如同如今美国总统竞选,是政治和经济的较量。异人成为秦王后,吕不韦成为国相,到了秦始皇时代,吕不韦更成为“尚父”,吕聚集大批文人写下《吕氏春秋》,在政治和文化上留下浓墨真彩的一笔。历史君分析吕不韦成功秘笈:1、不随波逐流;2、看清形势;这对我们现代人的奋斗也有启发意义。本周四晚9:20山东卫视《你好!历史君》还原历史、趣解历史。

  • 上一篇:《端午金曲捞》捞出好音乐 英俊薛之谦相爱相杀
  • 下一篇:《跨界歌王》引热潮 陈光标自动“报名”要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