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媒:中俄4艘军舰驶入钓鱼岛海域 日方召见中国驻日大使

发布时间:2016-06-09 14:13:37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9日称,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当天凌晨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共同社称,中国海警船频繁在钓鱼岛附近航行,但发现中国军舰尚属首次。防卫省还称,同一时间段3艘俄罗斯军舰也一度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航行。日本防卫省正在调查两国海军行动的关联性。

对此,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设置了情报联络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示与相关部门和美国等密切合作,全力进行警戒监视。

据日本防卫省称,9日凌晨,中国一艘护卫舰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后又驶出。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濑户雾”号发现了中国护卫舰的这一动向。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旗风”号发现8日晚俄罗斯海军的驱逐舰等3艘军舰也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域后又驶出。

共同社称,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斋木昭隆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表示所谓“严重关切并提出了抗议”。据中日关系消息人士透露,程永华反驳称,中国军舰驶入毗连区是正当的。

针对中国船在钓鱼岛巡航一事,中国外交部曾多次明确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对钓鱼岛的主权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中方有权在钓鱼岛领海正常航行和开展巡逻活动。

  • 上一篇:美专家:奥巴马视印度为“最有能力抗衡中国国家”
  • 下一篇:菲新任外长:中菲应一同和平解决南海争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