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国防部:中国军舰在本国管辖海域航行 他国无权说三道四

发布时间:2016-06-09 14:14:41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郭媛丹】针对日媒关于“中俄两国军舰6月9日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的报道,国防部新闻局在回应《环球时报》问询时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军舰在本国管辖海域航行合理合法,他国无权说三道四。对于媒体报道提及的情况,国防部将进一步了解。此外,国防部在做此回应时还幽默地提及顺祝端午安康,这份祝福送给中国人也送给日本人。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今日凌晨,中俄两国的4艘军舰联合驶入钓鱼岛附近海域,并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军舰进行了对峙。

日本方面发布的消息说,今日凌晨0时50分许,中国海军的一艘驱逐舰驶钓鱼岛附近海域。而在这之前的8日夜9时50分许,俄罗斯的3艘驱逐舰也驶入附近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了护卫舰“濑雾”号在现场对中俄两国的军舰进行监视跟踪。

日本防卫省表示,中国海军军舰进入钓鱼岛附近的日中毗邻海域是第一次,而中俄两国海军军舰同时出现在毗邻海域也是第一次。中国军舰于今日凌晨3时10分许,驶离钓鱼岛附近。俄罗斯军舰也在3时5分许驶离毗邻海域。

日本方面认为,中俄两国舰队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长达数小时的航行,有可能是在进行针对钓鱼岛的联合军事演习。

  • 上一篇:菲新任外长:中菲应一同和平解决南海争端
  • 下一篇:民调:多数澳受访者希望巩固与中国的关系 而不是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