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粤剧艺术博物馆迎来首批游客 更多年轻人将了解粤剧

发布时间:2016-06-09 16:33:39

 粤剧艺术博物馆迎来首批游客 更多年轻人将了解粤剧

 粤剧艺术博物馆迎来首批游客 更多年轻人将了解粤剧

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昌道励)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127路的粤剧艺术博物馆,今日开始正式对公众开放。为合理利用和有效保护粤剧艺术博物馆的景点及其藏品,这里将对每日入馆人数进行限制。市民可通过微信预约并凭有效证件免费入馆参观,70岁以上的老人可凭老人证进行参观。

漫步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园林建筑中,今年70多岁的李阿姨心情舒畅。“山水很气派,令人眼前一亮。”李阿姨说,小时候她常跟着父母去太平戏院看大戏,那是民国时期广州建的第一家戏院,1921年还将戏台改建为选砖舞台,轰动一时,但1970年因地基下沉被拆除。

“我父母现在90多岁,他们那一代人是最熟悉粤剧的。”李阿姨说,步入中年后她接触粤剧越来越少,如今在西关闹市能有这么大的粤剧艺术博物馆,是一件幸事。“以后我要带很多朋友来这里”。

在广州生活了40多年,粤剧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厅的视听资料令她感到非常震撼。“粤剧集美术、武术、语言、舞蹈于一体,是岭南文化的瑰宝。作为广州人,看到这里的文化展示,觉得很自豪”。

这天,她带着读小学四年级的女儿吴静恬前来参观。“我们小时候没有机会更深刻地了解粤剧,很可惜。现在的小孩子能认识和了解粤剧艺术,很幸福。”卢慧清说,以前觉得粤剧越来越遥远,如今却能“身处其中,对粤剧传承有极大的帮助,更多年轻人将了解粤剧”。

“这里非常雅致、古朴,很漂亮。”一大早,胡小姐就带着从西安前来的爸爸到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馆内特有的岭南传统建筑令他们感到惊艳。“不像一些旅游景区,装扮得花花绿绿的,很艳俗,这里让人感到很舒服,有文化气息”。

出生于北方,胡小姐对粤剧并不了解,但偶然听了几曲大戏后,她渐渐喜欢上这个传统的岭南艺术形式。“年轻人并非不喜欢,只是他们没有渠道了解粤剧,这里就是很好的展示平台”。

据工作人员介绍,粤剧艺术博物馆开馆后,很多人慕名前来,“早上来的人就没停过,到中午已经有500多人前来参观了”。为有效保护馆内的景点及藏品,博物馆将对入园人数进行限制,目前暂不接受无预约入馆。日后,这里将于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开放,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 上一篇: 凌晨请龙头送标旗 饶平黄冈龙舟赛会今开赛
  • 下一篇: 网上卖高考试卷?诈骗!饶平一团伙作案20余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