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怪女孩”有双会“下雨”的手 每天不停滴汗

发布时间:2016-06-09 16:43:04

台海网6月9日讯 据宁德晚报报道,她被认为是个“怪女孩”,因为她有一双会“下雨”的手,不管炎热还是寒冷,一双手不停滴汗。

近日,福安市的小李在闽东医院终于找到了双手不停“下雨”的病因,原来是得了“手汗症”。

从小自卑不敢碰别人的手

“打从我记事起,我就感觉自己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上学后,同学们也老用怪异的眼光来看我。”小李回忆,她的双手从小出汗就比较多,一年365天,难得有几天因为天气冷、风大,手能稍微干一点,其他时候双手一直处于不停出汗的状态。

进入青春期后,双手出汗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平时握笔写字都困难,一紧张就把整张纸都打湿了。”小李说,严重时可以看到汗水不停地由指间滴出。因此,她手里总是拿着一条小手帕。平时为了擦手,一天要用掉几大包纸巾。

如今,小李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可这双手出汗的毛病,已在她心里留下了深深的阴影。她从来不敢与人握手,更不要说交友了。像这样因为双手出汗导致的烦恼有很多,这也逐渐加重了小李自卑的心理,朋友越来越少。

汗如雨下原是交感神经捣鬼

大大小小的医院,小李也看过不少。皮肤科、中医科、普通外科、神经内科她几乎都去看过,差不多把相关的药都吃遍了,手出汗的问题没有解决,反而把脸色吃得蜡黄。

前段时间,在闽东医院开设的科普讲座中,小李第一次听到了“手汗症”这个名词,猛地发现跟自己的症状一模一样,这才赶紧来到闽东医院就诊。接诊的胸心外科副主任医师卓宜盟诊断她的确是得了“手汗症”。

  • 上一篇:女子被撞身亡3年没找到凶手 家属悬赏20万寻线索
  • 下一篇:男子爬窗偷盗包住摄像头 没料到被邻店拍个正着